384 有何不同(1/2)
作者:鲨鱼禅师
    “帮主安好,见信如当面,近日南昌、豫章两地,果如帮主所言,又现抢米事件。官仓广场外,如今饥民云集,多是两地城中居民……”

    一份从南昌来的信,到了之后,王角念给了郭威、彭颜料、廖十两等人听。

    起先跟着过来开会的“斧头帮”众人,只觉得这就是他们老帮主冯延鲁的“家书”,只是听着听着,就不对味儿了。

    因为信中描述的景象,实在是太过恶劣。

    王角还在那里念叨着信中的内容,然而会议室中的人,这些连长营长还有教导员、指导员们,都是没忍住,在底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豫章县县长房成虎下令紧急管制,豫章县警察局局长长孙平调动警力,镇压抢米百姓,六日共计死伤一百余人,如今……”

    “啊?!长孙平!!”

    “长孙瞬!长孙平是你的叔叔!!你看看……”

    “放你妈的狗屁!他跟我只是一个堂,是族叔!不是亲叔叔!”

    “你们姓长孙的,果然信不过!”

    “娘卖瘪个东西!你再话一遍!”

    那个叫长孙瞬的年轻“斧头帮”成员,此刻穿着一身粗布军装,双目圆睁,用方言吼出了声,他下意识的动作,竟然是去摸腰间。

    王角停顿了读信,瞄了一眼后,没有说话,只是旁边郭威直接拍桌子吼道:“长孙瞬!你他娘的刚才想干啥!”

    “我……”

    “还有你!魏峰!你公开场合诽谤战友,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团长,我只是……”

    “住口!”

    郭威猛地站了起来,“纠察队!人呢?!死了吗?!把这两个丢人现眼的东西,给我带下去!关一天紧闭!让你们好好冷静冷静!”

    “团长!委员!我……”

    之前出言嘲讽的魏峰,惭愧地低下了头,羞臊地瞄了一眼长孙瞬,“对不起,是我说话欠考虑了,没过脑子。对不起……”

    “哼!”

    长孙瞬冷哼一声,没有搭理魏峰,但是他同样不敢去看以前的朋友,大家都是从“斧头帮”出来的,知根知底。

    豫章县警察局局长长孙平是他什么人,都是清清楚楚。

    放在以前,长孙瞬都不会给人生气、骂娘,有人抢官仓的米,镇压就镇压了,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他帮人讨薪,那是有人不守规矩。

    抢官仓,这是自己不守规矩,被镇压,合情合理。

    然而在安仁镇呆了几个月,他已经明白过来,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
384 有何不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