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 令人震惊(1/2)
作者:鲨鱼禅师
    黄世安被人诈了一袋子黄金茶叶这事儿,终究还是传到了王角耳朵里,得知干出这事儿的人叫牛童之后,王角还专门打听了一下,结果郭威、彭颜料都是一问三不知,反倒是刚刚到了安仁镇,还没有调整好作息的常克恭,把这人的底交代清楚了。

    “委员,此人祖父便是‘松卿公’牛峤,‘松卿公’的祖父,则是牛僧孺。”

    “就是陇右的牛僧孺,入阁的那个?”

    “对。”

    跟王角说话,常克恭很是小心,唯恐得罪,回答的一板一眼,丝毫不敢马虎,虽说王角有些不习惯,但人家初来乍到,也不好太过热切。

    提到了牛僧孺,那王角就来了精神,总算是有几个他知道的了,别的不敢说,历史书上提到了“牛李党争”,这个“牛”,就是牛僧孺。

    万万没想到啊,小小的安仁镇,藏龙卧虎啊。

    牛僧孺孙子的孙子,居然就这么在眼皮子底下?

    不过王角掐指一算,突然觉得也就那样,“安陵散人”的祖先,还他娘的穿越者老前辈呢,那也没差多少辈啊。

    这么一想,顿时觉得这个牛童牛秘书,其实也就那样。

    “他们在湖南这里,门路很广?”

    “‘松卿公’原来做过湖南省交通厅的厅长,后来调往别处,先中央后地方,在河中省高官位置上退下来的。”

    卧槽……

    听着就不简单啊,河中省,那不是沙赞沙专员心心念念的地方吗?

    这么一看,这牛家有点儿厉害啊。

    “委员,如今‘松卿公’已经是杖朝之年,牛家的事情,大多不管,不过,孙辈诸事帮扶一下,也是常有的事情。”

    常克恭神色难掩舟车劳顿的疲惫,而且看得出来,他为了说官话,刻意把乡音咬去了不少,说话非常用力,这让王角很是别扭。

    总觉得常威的叔叔有问题。

    可又说不上来。

    “那这个牛童,留点交情就行。”

    王角笑了笑,对常克恭道,“常总,还是要注意休息,接下来还有一大批人要训练呢。”

    “多谢委员关心。”

    只是听得王角的话,常克恭心中犯嘀咕,还有一大批人要训练?这从何说起?讲习所这里他能看到的,已经有几千人,自己的大侄子现在管着三五千人马,天天拉练,不是上山就是下水,整个春耕极为热闹。

    等好好休息了一晚上,总算是回过劲儿来了,郭威这才过去跟常克恭交了底。

    “老叔,不瞒你说,我家老爷在矿上还有几千人马,都是矿工。”

    “矿工?!”

    “‘安陵散人’,张幽之后,手头有煤矿铁矿,除此之外,矿上的人跟其他私营矿洞也有来往,这一片的矿工,都是互为姻亲。江西那边也有人。”

    “……”

    常克恭当时就懵了,他之前就觉得王角说还有一大批人马要训练不对劲,现在看来,这哪里是不对劲,这他娘的是打算把几个省都掀翻?

    来得时候,他也委婉地知道了,王角手中有炮,除了超重型的没有,基本上凑活着用都还行。

    不过一想到湖南江西都是山区丘陵,要不就是沼泽湖泊,这有炮无人,也是白搭。

    一个炮团,也就是几十门炮,唐军地方部队是三十门炮,主力能够有七十门炮,中央军基本也是在五十到七十门之间,但威力不一样,机动性也不一样。

    一门炮没有十几二十人伺候着,根本玩不转,还别说转移阵地的时候,必须上大牲口。
379 令人震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