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唾弃(1/2)
作者:鲨鱼禅师
    “甘队!‘郭雀儿’今天又出动了!”

    “这次是哪儿?”

    “应该是‘赵家湾’,我的天,这是要干什么?省里……省里就没有什么说法?”

    “‘新义勇’这个‘新’,省里没有什么表示。地方只要做出这个‘新’就行了,摸着石头过河嘛。”

    “可如此对待乡绅,到时候本地怨愤的,绝对不止王角一个人,连带着朝廷也会恨起来啊。”

    “你操那么多心干什么?”

    甘队站了起来,从“药王庙招待所”看过去,居高临下,拿着望远镜,就能看到郭威带着的两队人马,有着本质的不同。

    “小李,看出‘郭雀儿’有什么心思没有?”

    “什么心思?”

    “这家伙不愧是金牌‘飞鸦’,以老带少,这很常见,但实打实的来,这就不多见。要是我能升上去,哪天去镇压保加尔部,我定要用这个‘郭雀儿’。”

    听得甘队这么说,小李也仔细地看了看郭威的人马,服装杂乱的,是“老兵”,什么人都有,他之前探过底,除了岭南人,还有江西人,甚至还有“昌忠社”在内地的留的尾巴。

    都是老江湖,但明显是筛选过的,江湖气反而不重。

    军中用人一般也是如此,江湖气重的,基本属于最差的兵源,最优质的兵源,几百年下来,还是“良家子”最好用。

    “安仁镇这里,说穷困,也的确穷困,但门路还是很广的,毕竟区别于州县地方。王角这么胡来,当真是不怕死,长沙都督府这里,关系很复杂。就这个‘赵家湾’,是赵延吉的族人,现在‘靖难军’来势汹汹,朝廷本来就想重启赵延吉,到时候,类似‘赵家湾’这些地方,必然会受到追捧。”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甘队的眼神,却很淡定,“不过,王角是我们教育部的人,赵延吉……也就那样了。”

    他口中的赵延吉,乃是前阁老赵隐之子,如今在奉天疗养,是中央军陆军装备部的部长,可以说位高权重,但也可以说籍籍无名。

    赵延吉出名,是因为填词填得好,所以军方也一向不愿意宣传,一般也只知道“赵延吉”,实际上,延吉是字,其名光逢。

    中央军陆军装备部部长赵光逢,才是军方内部所熟知的头衔。

    而甘队提到对付“靖难军”会重启赵延吉,原因就在于赵隐能够入阁,是因为当年岭南冯氏的大力支持,赵隐曾经是岭南省高官。

    只是此事已经年代久远,哪怕是赵延吉,现在也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

    “甘队,这个王角……”

    “行了,不用管他,我们这次过来的目的,是为大军开拔提前摸底排查,方便部队调动。必要的时候,可以就地征兵、练兵。”

    言罢,甘队目光深沉,“安仁军不堪大用,就算充作预备队,也是下等。如果这里没有出什么大乱子,我们还是继续南下。”

    “可是……省厅的意思,不是让我们在这里……”

    “别傻了小李,‘靖难军’什么时候打过来,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不确定性太大了,更何况,现在朝廷焦头烂额的地方,难道只有‘靖难军’吗?这些年‘天涯洲’的内战,也要决出胜负……这么多年的走私,就是一头猪,也是武装到牙齿的猪。”

    听完甘队这么说,小李也是有些丧气的样子:“那……我们还去远西吗?”

    “建功立业,当然要去!打什么‘靖难军’……没意思。”

    甘队目光灼灼,“我听说,沙老总已经入京,他肯定是要进教育部的。他进了教育部,必然想要杀回河中!冠南省、冠北省、河中省,大开杀戒,玉宇澄清!”

    “那现在……”

    砰!

    又是一声枪响,吓人一跳,却又瞬间觉得理所当然。

    整个安仁镇,这几天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大铳的声响,传出去三五里,听得清清楚楚。

    “真就不怕!”

    甘队咬着牙说话,也不知道是赞叹还是佩服。
353 唾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