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杀恶狗(1/2)
作者:鲨鱼禅师
    “司令!司令!不好了!‘凤岗’的邓二爷,被王委员的人杀了!!!”

    “啊?!是‘学兵队’的人动的手?”

    “不是!”

    “不是?”

    黄世安躲在军山附近,一处名叫“松山湾”的地方,这地方交通极为便利,就紧挨着永乐江。

    往南可以走渡桥,然后去耒阳县;往北直接就顺流直下,奔洣水去了。

    躲在这个地方,万一“学兵队”的人想要发难,他想跑就跑,根本不慌。

    “不是啊……那就好。”

    点了点头,黄世安站起身来,一手托着徐氏特卖的紫砂壶,一手夹着一支烟,这是王角送他的南海货,抽起来的确带劲。

    这光景,琢磨了利害关系之后,黄世安直接道:“邓二瘸子这个人,我早就说过的,让他不要逞凶逞能,该低头的时候,也该低头嘛。”

    “司令,邓二爷怎么说也是个‘连长’,咱们安仁镇的连长,被人这么毙了,会不会影响大家的士气?”

    “呵。”

    黄世安轻笑一声,“我们安仁镇,靠的是士气吗?”

    说罢,他又想起了什么:“倒是忘了问,姓王的,用什么理由,杀的邓二瘸子?”

    “那个彭十一,说邓二爷藐视朝廷、抗拒中央,阻挠省部新义勇筹备大事……”

    “杀得好。”

    黄世安一听这个理由,顿时叫了起来,“你赶紧去通知军山的老表,让他们不要闹,这件事情,邓二瘸子死得活该。”

    “啊?!这……”

    “快去!别到时候被姓王的缠上了,再来找我,我可是丑话说在了前头!”

    “啊……是!”

    传令兵离开之后,黄世安抽了一口烟,心中暗忖一个“邓二瘸子”带来的损失,到底有多大。

    实际上,这个邓连长,算得上黄世安手中最能咬人的狗,以药王庙为分界线,往北的农户,只要是邓连长管过的,没有一个不恨他的。

    年轻时候,甚至还发生过山坳小夫妻新婚之日,他跑过去“抢亲”“闹洞房”,然后光天化日之下,将新娘子侮辱了。

    事后死了九个人,一共赔了八十块钱不到。

    至于说占地自用这种事情,已经属于小事,药王庙附近有三百亩上田水浇地,就是被这个邓连长,以“供奉药王,子孙有责”给强占了去。

    最后药王庙,也没有香火旺盛,反而被改建成了“药王庙招待所”,也就是现在“学兵队”住的地方。

    这一带的百姓,对邓连长的想法,就是敢怒不敢言,内心恨不得邓连长死无葬身之地。

    只是有些脑袋瓜子聪明的,才看穿了其中的把戏。

    邓连长算什么?
349 杀恶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