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安仁县?(1/2)
作者:鲨鱼禅师
    “我看,今天肯定是有人要遭。”

    大老表摸了一支烟出来,磕磕绊绊地点上,只是点着,却没有抽。

    这光景,廖十两已经去了外头等消息,“朝岭寨”的土匪头目们,都是围在那里,商量着事情。

    投降不投降,已经不用讨论了。

    问题就在于,投了之后,会不会有人要倒霉,没有好果子吃。

    “大哥,哪个意思?”

    有个光头,俺套着一条对襟白褂子,一脸的严肃,看着大老表。

    “意思就是,这个姓王的,搞不好是要那我们立威。但……应该是只会杀几个名气大的。”

    拍了拍自己的脖子,大老表感慨道,“我看,我这颗人头,是要落地了。”

    “不至于吧大哥!”

    “要是这样,还投个屁,直接走!”

    “对!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大哥,让老的小的下去,我们走!”

    “大哥,走吧,让老老少少的下去,还有婆娘……我们几个,要是一下去了,说不定就要吃花生米。”

    再怎么出则为匪,入则为民,土匪就是土匪,那就不是民。

    出来混,女人固然也有猛的,但也不至于猛得离谱,百不存一的女土匪才会享名于世。

    一通烦躁的议论,终于,大老表抬头看着众人道:“兄弟一场,我也就直说了。对抗呢,最好不要对抗。姓王的不能跟他硬来,底子稍微干净一点的,应该会既往不咎,老二老四老七老八,就不要下去了,你们手黑,下去肯定要交代。”

    “大哥,那……你呢?”

    “我是老大,必须下去。”

    “大哥!不行!你下去……”

    “好喽,我不下去,像什么样子?!跟姓王的玩小心思,没有意义。”

    大老表此时的江湖经验,让他很确信,如果当王角傻子来耍,他们真的是可能全灭,下手的,绝对不会是王角。

    搞不好还是安仁镇的本地人。

    有他在,枪毙也好,腰斩也罢,还是直接剁脑袋,整个“朝岭寨”,就算是有了个正式的交代。

    “就这么定喽。”

    大老表猛吸了一口烟,然后摔在了地上,“听天由命,我们不要跟天斗!”

    “大哥!”

    “大哥!”

    仅存的江湖义气,让头目们也是感动不已,只是此刻真的感动还是假的感动,又不得而知。

    整个“朝岭寨”收拾起来很快,库房直接封存,没敢烧,烧就是对抗官府,就是不给王委员面子。

    这种都不需要解释,纯粹就是自由心证。

    “朝岭寨”大当家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不刺激“脾气暴躁”的王委员。

    南海的嚣张状头、跋扈青年,跟他犯倔没必要。

    廖十两看到“朝岭寨”的动作之后,松了口气之余,对土匪们的见识,又略微地提升了一些。

    管你什么土匪,再你多深的义气,都不如“威逼利诱”四个字好用。

    如果“威逼”好用,连“利诱”都省了。

    故事、戏词、传说中的那些大侠、悍匪,都是扯淡,此时此刻,廖十两可以肯定,为国为民的大侠,那从来都是没有的。

    江湖上那些“义气为先”的侠,统统都是下三滥。

    下午三点四十分,当看到“大鲤鱼水库”边上,陆续有人下来,彭颜料赶紧提醒王角,说是山上的土匪下来了。

    “茶南四哥”也是啧啧称奇,好奇地问王角:“姑爷,要是土匪说要炸了水库,咋个办唵?”

    “四姨夫,我又不是本地人。”

    “唵?”

    王国一愣,半天没反应过来,然后猛地一惊,“妈哟~~”

    不想明白还好,想明白之后,才觉得恐惧。

    不是本地人,你拿本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来威胁……

    我非凡不害怕,甚至面无表情。

    王角的真实想法如何,王国不得而知,但是他相信,换位思考的话,要是王角在茶南省也这么威胁“成都路忠武军”的人,他要是都没见过王角,只是听说过,恐怕也会认栽。

    碰上这么一个财雄势大又是“白身”的状头郎,他能怎么办?

    该认怂的时候,就是要认怂啊。

    “让他们去风塘受降。”

    “是!”

    滑山东南有个“高坡口”,下去就是一片平地,这时候稻麦都有,麦在坡上,稻在平地,乍一看,还真是有点季节错位。

    附近有着大量的洪涝痕迹,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山塘”两个字,王角来得时候查过,原本这里就叫“山塘村”,山塘村所在的位置,就叫“风塘”。

    而“风塘”的本名,叫风塘……湾。

    这里,原先并不是什么峡谷、平地,而是河谷。

    永乐江发飙的时候,水淹天元山、滑山两边,这里是一片泽国,直到永乐江的上游修了好几个防洪分流大坝,天元山修了“大鲤鱼水库”,这才彻底解决了山洪和永乐江洪涝。

    当然硬要说彻底解决,也不太准确,一场大雨下来,上游的大坝解决不了所有问题,而“大鲤鱼水库”,该泄洪的时候,还是得泄洪。

    周围的界碑名称,也能看到过去的痕迹。

    曾家湾、樟树湾、金钩湾、龙塘、龙市湾……

    跟“八古集”附近随处可见的“古”不同,这里到处都是“湾”。

    要过了低地,绕过一条小小的丘陵,才能多不少带“垄”字的地名。

    有多少湾,就代表有多少灾。

    “笔架山下来这一片地,都是好地,原先的沟渠要是用起来,甚至能把天元山的山货,直接拉到安仁镇的驻军所在地。再往北,就是洣水。”

    王角随意地说着这些不着调的东西,点了点头,仿佛相当的满意,“这里弄两三个乡,问题不大,这样附近的山村,也有个以物易物的去处。”

    附近其实原先有个乡,叫龙市。

    但后来被安仁镇给干掉了,怎么干掉的,语焉不详,只说是“匪患”激烈,然后当年把龙市发展起来的几个强人,勾了一个“勾结土匪”,事情,就画上了句号。

    其中有什么猫腻,王角都没兴趣去探究,找到了事情的真相又如何?

    没卵用。

    跟人渣们的交流方式,越粗暴越简单,他们越听得进,且听得懂。

    他现在有点明白为什么张雪岩这个光头老汉,一把年纪了,还要锻炼身体。

    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你怎么让傻逼闭嘴的同时,还能够让畜生们听你讲道理?

    “四姨夫。”

338 安仁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