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廖十两只身入匪窝(2/2)
作者:鲨鱼禅师
    刚才他问是哪位老表,对方回答是“立刀家”,指的便是姓刘。

    “朝岭寨”入伙的一家,就是原先在滑山的“刘古”,因为一次山洪爆发,“刘古”在这里开的荒直接完蛋,为了讨生活,就落草为寇。

    只是该种地还是要种地,基本也是出则为匪,入则为民,大抵上还是比较守规矩的。

    廖十两闲杂心中其实有点儿忐忑,他不知道一会儿见面之后,自己说了一通话,会不会直接就被做掉。

    实在是王委员那口气,大得没边。

    可又不得不承认,这气势是真的足。

    尤其是王国甩出五十个银元的时候,那架势,就跟撒米喂鸡一般的轻松写意。

    钱,真是个王八蛋啊。

    “廖十两,你来寨子,是要唱哪一出?”

    黑布刚刚解开,廖十两闭目了一会儿,适应了光线亮度之后,这才缓缓睁眼,然后道:“外头来了个委员,想必大老表也已经收到了消息。”

    “哼,一个后生家,知道了又如何?”

    “这个委员给了我五十块钱,现银大花边,让我给大老表带一句话。”

    “噢?难道这个后生家,要跟老子攀个交情?”

    “哈哈哈哈哈哈……”

    整个土匪寨的大厅中,顿时有人哄然大笑。

    然而廖十两却是冷笑一声,看了看左右那些哈哈大笑的,才看着中央主座上大马金刀坐着的中年汉子,朗声道:“委员就一句话,限大老表今天天黑之前下山投降,如若不然,就不用投降了。”

    “放肆!”

    “好大的胆子!”

    “好大的口气!”

    左右都是笑声戛然而止,这种狂的没边态度,就算是安仁镇镇将黄世安都不曾有过,这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年轻后生,还真是有点不知道天高地厚。

    “大老表,你的时间不多了。”

    站定在那里廖十两,心中完全不惧,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他当真是胆气十足。

    “老大!不用跟他废话!杀……”

    “等等!”

    主座上的中年汉子须发浓密,双眼眯着,盯了廖十两好一会儿,神色阴晴不定,一张嘴,声音宛若闷雷,像是发问,又像是喃喃自语:“‘廖古’的十两,我是知道你的,你杀过狼,抓过豹,不是一般人,你也不会服气。我就问你一句,这个外地来的后生家,有没有说投降之后,给什么好处,什么待遇?”

    “老大!不能……”

    “闭嘴!”

    中年大汉提高了音量,双目圆睁,“要做官!杀人放火受招安!今天这个外地来的小子,就是来招安的!”

    吼完之后,他目光期待地看着廖十两。

    然而,廖十两神色不变,宛若石头一样一板一眼:“大老表,王委员没有说待遇,只说让你去投降,如果不去,就不用去了。”

    听到这话,左右有人坐不住了,掏出手枪直接对准了廖十两,然后吼道:“有种让他进山!!!!!”

    廖十两懒得搭理,看都不看,“哼。”

    然后冲主座上的中年汉子道:“大老表,你是老前辈、老江湖,没有一杆宣花斧,瓦岗哪个敢做主。王委员的实力,我不吹,也不夸,大老表自己称量。”

    言罢,廖十两扬起脖子,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架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