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召即来,不来斩(1/2)
作者:鲨鱼禅师
    “你自己先想办法应付好黄世安,我最近几天还要四处转转。”

    “呃……卑职、卑职……”

    没有给任何答复,就这么吊着胃口,反而让黄片有些无所适从,死亡并不可怕,死亡来临才可怕。

    “你一个两面派想要从我这里拿到承诺,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怕我敢承诺,你却没胆子信啊。”

    王角神色淡然,然后从腰间摸出一把枪,对准了黄片的大腿,“忍着点。”

    砰!

    一枪,直接大腿皮开肉绽,紧接着就是黄片的惨叫声,痛得满地打滚。

    周围看到的人极多,包括跟着黄片过来的手下。

    都是一些身体虚弱的“治安维持会”成员,看到黄片中了弹,当时就把背着的鸟铳往地上一扔,然后双手高举,跪在那里大叫:“长官饶命,长官饶命,长官饶命……”

    场面乱了一小会儿,等到让黄片的小弟把他抬下去之后,王角这才顺着滑山和天元山之间的峡谷,指着问廖十两:“廖大哥,这里一块,我看少说有十五里地,要是真养人,怕不是二三十个村能养活。”

    “呃……”

    一时发呆的廖十两,还处于震惊中,刚才还好好的,突然就看到黄片跪下了,然后就是黄片挨了一枪。

    开枪的还是一直客客气气的王角。

    咕。

    咽了一口口水,廖十两觉得这位王委员,是真的不好猜心思,看着挺好说话的,原来这么狠。

    王角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心中盘算着另外一个问题:这个安仁镇还真是特殊,之前在“八古集”,还以为都是小农,现在看来,没那么简单,农奴可能还占了一部分。

    掐指一算,安仁镇十三万人,往高了算,照着十五万人来计算,壮劳力有个五万就了不得,这五万壮劳力,通过“八古集”还有永乐江附近的聚落来看,怕不是混成土匪模样的,就有个几千,类似黄片这种的,又是几千。

    最后还剩个三四万人在做事,养活十四五万人?

    而三四万人中,恐怕三分之一是那种干了活都攒不下几个大钱,几近于奴隶的人,他们不是不逃,而是不知道逃。

    那种愚昧,那种认命,光靠自发性的拼一把,可能性不大。

    因为从黄片说的那些东西来看,衡州这一州之地,耒阳县、攸县、茶陵县,都恨不得安仁镇的本地人,最好世世代代就死在这儿,永远都不要出去。

    那么,安仁镇的人就算逃出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整个安仁镇,就是一个巨大的,持续了几代人的牢笼。

    肉体、精神、灵魂、血脉,都被彻彻底底地束缚在了那里。

    没有外来的暴力砸碎这一切,不可能解决。

    更离谱的是,黄片这个两面派,提到了一个让王角极为无语的事情,黄世安这个镇将,竟然上过大学。

    这个贞观纪元的唐朝,大学的重要性、神圣性,远比王角穿越前要强得多。

    它几乎代表着一种特权,有形的,无形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多不胜数。

    这个时代的大学生,朴素的信念、理想,已经开始迸发出惊人的火花,否则,钱老汉的传火,不会那么生生不息,看着要熄灭,就他妈灭不了。

    而黄世安,这个见过大世面,念过大学的家伙,回到了安仁镇之后的所作所为,只怕更在前人之人。

    “他妈的,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

    骂了一声,然后戛然而止,旁边攥着枪的彭颜料好奇地问道:“姐夫,越啥?”

    “越尼玛个头,你姐叮嘱你好好读书的,你他妈到底有没有每天看书?”

    “我天天写字来着。”

    “明天我给你布置一点作业。”

    “姐夫,我对你可是忠心耿耿啊姐夫,你不能这样对我!”

    “你确定不想写作业?”

    “让我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要写作业,姐夫,你让我上刀山下火海,我彭十一要是眉头皱一下,我就是团鱼!”
335 召即来,不来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