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 还真是活久见(1/2)
作者:鲨鱼禅师
    “黄队长。”

    “卑职在,委员,您请指示。”

    “我呢,也是第一次来滑山,更是第一次来安仁镇。至于黄队长你呢,我也是第一次见,当然,不是第一次听说。”

    王角正要找个地方坐,却见黄片抄起衣袖,就在一块平整的顽石上擦了又擦,然后点头哈腰地说道:“委员,您请坐。”

    “……”

    这“江夏黄氏”……人才辈出啊。

    “黄队长,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你,安仁镇镇将副官黄片,想要得到什么?”

    突然来这么一下,黄片自个儿也是愣住了,他万万没想到啊,这个姓王的年轻人,居然这么直接。

    太粗暴了,实在是太粗暴了。

    眼珠子一转,黄片有心胡诌,再说几句漂亮话,但陡然想起了族兄弟黄图的提醒,顿时心头嘎登了一下,额头上渗着汗珠。

    姓王的年轻归年轻,这货的根脚,的的确确很硬扎啊。

    先生就不说了,就说他自己,是教育部挂名的,全国一年到头拢共才多少个状头?

    此人更是北苍省第一个状头,具备重大意义,黄片再怎么想要糊弄看上去好像不是很聪明样子的王角,也得压制住这种念头。

    一咬牙,黄片盘算着机会是给有准备之人的,只要黄世安还在那个位置上,他就别想有机会升官。

    钱不钱的已经不重要了,他十几年敛财,还差那万儿八千块的?

    来得时候,他就想好了,如果安仁镇真的有人要死,那就该死的是黄世安。

    之后,裁撤军镇,改制为县,到了那个时侯,他就是政府的人,进入了政府序列,不管是个什么官儿,平调都是一种改变。

    否则,在安仁镇里头站着,进退两难。

    难受的何尝是那些泥腿子?

    像他这种混了两代人以上的军官,同样是比较纠结,想要运作脱离出去,整个安仁镇的脏事儿……多了去了。

    黄世安随便扣个屎盆子过来,就能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破家的县令,灭门的令尹。

    从来不是说说的。

    整个皇唐天朝,最有传统“郡县制”意味的地方,不是那些州府县衙,恰恰就是安仁镇、崇岗镇等等已经早就发生剧变的老旧军州。

    那些“军屯”“军垦”之后,不管愿意不愿意,都是成为了附庸,朝廷不是不想管,而是管的成本太大,还不如维持现状。

    对整个帝国而言,糟糕的稳定……它也是一种稳定。

    倘若稍微读了点书,那更是明白,倘若以前的军州,要应对的,不过是一个贞观大帝或者武皇帝,现在……那是几十万的皇帝!

    一座座大山压在心头,翻不得身。

    甚至黄片能够感觉到,衡州境内其余的县,哪怕是普通百姓,也希望安仁镇的泥腿子们,最好老老实实地呆在原地遭受盘剥,而他们这些王八蛋军官,最好也就留在愿意,铁了心地去喝兵血就完事儿了。

    千万不要去他们老家祸害人。

    这些就是其余州县普通人的想法。
334 还真是活久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