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 神情肃穆黄队长(1/2)
作者:鲨鱼禅师
    因为滑山往攸县有一段路没什么人,所以最后一个官方的驿站或者说补给站,就在滑山的东北侧山脚。

    这里曾经有河流泛滥,洪涝的痕迹随处可见,甚至半山坡上,可能还会看到朽烂的木船。

    拿起望远镜看了看对面,那里就是朝家岭,以及“大鲤鱼水库”,水库下来一片田地,不是普通人的,而是“朝岭寨”这群土匪开辟的。

    算了算,一亩地高了能有六百多斤,少了也有四百来斤,没有除虫打药,就是自己沤肥,外加一些河泥。

    除了有不少粮食产出,还有很多特产。

    比如说“朝岭寨鱼干”,就相当的出名,是用“稻花鱼”腌渍的咸鱼,盐也不是外地来的,在天元山的一侧有盐卤,能自己制盐。

    别处的土匪,可能还会贩卖私盐,但是“朝岭寨”的土匪,绝对不碰私盐。

    本地的盐,那都是镇上大官们的自留地,碰了必须死。

    吸取了多年的教训,还有代代土匪们的各种“保命符”,安仁镇土匪圈的终极版本,就是“朝岭寨”。

    “这水库下来的坡地,我看都是垒砌过的?做成了梯田。”

    “那里有四千亩地,原本也有山民,地方原先好像叫‘甘家垅’,一共十户人家,有个小队长的编制。”

    “十个人一队的编制?”

    “好像是,老唐军的编制,好像是这样。”

    回答了王角的疑惑,廖十两现在觉得王角更加的奇怪,问的东西,太过细致,以至于现在廖十两有点害怕,唯恐王角是不是打算把安仁镇给吃下来。

    不能怪他有这个念头,因为之前跟着王角过来的陪同人员,有不少就是攸县和茶陵县的,这些人一个个鞍前马后地拍马屁,也随口说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其中就包括安仁镇改制。

    一旦裁撤军镇编制,那就是军改县,“安仁军”将不复存在,以后,或许就是成立一个安仁县。

    像王角这样的“清流”,做一任县长那是肯定的,地方主政的履历要是没有,怎么进凌烟阁?

    于是越想越觉得害怕,王角这要是掀翻安仁镇,那可真是大事。

    在廖十两看来,对王角或许就是小事一桩,可他们这些祖辈生长于此的,那就是要热闹了。

    开荒的地,到底算谁的?

    以后纳粮缴税,找谁?

    安仁镇那些老姓大户,是留还是走?

    留怎么留?走又怎么走?

    会不会有本地的老姓大户煽动乡民闹事?

    土匪们会不会闻风而动?

    王角什么都没有干呢,廖十两就已经开始了害怕,各种跟空气斗智斗勇。

    而王角自己,则是觉得这一方水土真是养一方土匪,“朝岭寨”这一伙土匪,当什么土匪啊,做生意绝对有前途,然后去南海弄个庄园,指定能赚大钱。

    窝在这个鬼地方,搞得这么细致,就他妈为了做一个安安分分的土匪,这他妈不是有病吗?

    四千亩地,一个小队的后代,现在是十户人家,十户人家固然是不在了,但五十个人肯定还在。

    这五十个人,应该就是成了“朝岭寨”的固定员工,说不定还没有五十个人,因为五十个人肯定是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出三个劳力,大概就是三十个人。

    三十个人伺候四千亩地,这要是没有点奖励机制,想都不要想。

    就是现在,王角在滑山这里用望远镜扫了一下,发现这些梯田上,有着大量甩尾巴转悠的耕牛。

    有大角的水牛,也有瘦小一些的黄牛。

    但不管什么牛,耕地是没啥区别的。

    除此之外,在一处引水渠,王角看到了一根管子,管子是软管,但它不简单。

    橡胶、拉线、钢圈……缺一不可。

    著名的帝国电机工程师刘哥曾经说过,这玩意儿很贵。

    那么问题来了,杀龙港那些庄园主都不舍得用的玩意儿,在这儿,一伙土匪,竟然用了。
333 神情肃穆黄队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