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义勇讲习所(1/2)
作者:鲨鱼禅师
    在杀龙港的时候,王角觉得想要了解事情,得去泡图书馆,这是对的。

    但是到了广州之后,他就发现,想要了解事情,反而要从图书馆走出去。

    出入图书馆并不是矛盾的事情,只是此一时彼一时。

    几支烟的功夫,又随便喝了点茶,然后王角就带着人继续转转,“八古集”风闻而动的老兵们倒也不傻,琢磨着赚点钱,催促着家里的壮劳力过来问问要不要抬个滑竿拉个车什么的。

    还有各种吃喝拉撒睡,总计安仁镇该有的招式,在这里依葫芦画瓢,总归也是有一点的。

    “看来,这攸县、茶陵县、安仁镇,刚刚好就是个互为犄角的形势。”

    本地老者口中的云阳山、青云山,都是一回事,都是天元山山脉的一部分。

    云阳山东南地势平缓地区,就是茶陵县;青云山往北的谷地、冲积平原,就是安仁镇;安仁镇东北有一座小山叫作滑山,滑山和天元山之间形成了一片谷地,原本有个湖泊,唤作“风塘”,贞观二八六年修好了“大鲤鱼水库”之后,“风塘”这个湖泊,也就消失了。

    十几年一晃,如今就成了坦途、平地,人们种上了庄稼,也修了路,“风塘”往东北方向走上几十里地,就是攸县。

    而如果“风塘”还存在,那么安仁镇要前往攸县,还得绕过滑山,亦或是走“风塘”比较崎岖的山路。

    即便没有到望山跑死马的地步,但也相差不远。

    “姐夫,安仁镇这里招‘义勇’不行,那就去攸县、茶陵县啊。”

    彭颜料也觉得这里人用起来肯定不顺,家里老的小的,简直就是人质,到时候“义勇”怕不是听本地长官的。

    他们辛辛苦苦搞些“义勇”给衡州州府分忧,拿了钱,结果便宜了别人,那他娘的不是白干了?

    “为什么这里招‘义勇’就不行呢?”

    “本地人都被当官的吃得死死的,有还能凑合过日子,那肯定就是偷奸耍滑骗饷银,而且说不定发了饷银,还得回去给人分。”

    “那么有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呢?”

    王角笑着问彭颜料。

    “姐夫,这能有什么办法?你又不能让他们听你的,他们听老家长官的。”

    “那么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十一,你看看行不行啊。”

    “姐夫,什么办法?”

    “这安仁镇的人,比如说‘八古集’的,听的是安仁镇长官的,那么,我要让他们做‘义勇’,还愿意听我的,只要我是他们的长官,不就行了?”

    “呃……”

    “你说行不行吧。”

    “行倒是行,就是……姐夫,你怎么想的呢?”

    一脸懵的彭颜料,压根就没有这么想,只要长官是他们,这安仁镇的人,就听他们的了?

    好像是没什么不对劲的,可又觉得哪里都不对劲。

    左右“成都路忠武军”的人听了之后,都是脸皮抽搐,“茶南四哥”王国眼珠子鼓在那里,心想姑爷的脑袋瓜,那真是异于常人。

    “可是姐夫,安仁镇那些老兵,怎么可能不做长官了呢?他们傻啊。”

    “对啊,怎么可能呢?他们又不傻。”

    王角笑了笑,拍着彭颜料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那么我们就要开动脑筋,怎么让他们变傻,又或者,怎么让他们不做长官。”

    “听上去好难啊。”

    彭颜料寻思着,自己要是安仁镇的镇将,都不要是镇将,也不管什么团长营长的,就是个看守仓库的,那也肯定不乐意把肥差转给别人啊。

    除非是自己死了,那没话讲。

    死了?

    嗯?

    死了?!

    彭颜料顿时惊了:“哇,姐夫,你好猛啊。”

    “不猛你姐能嫁给我?”

327 义勇讲习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