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玉窗散人之后(1/2)
作者:鲨鱼禅师
    王角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刚才那个自称姓张的煤老板,跟“黑窝仔”长得有点像,眉眼几乎一致,也就是头型差了许多,这才让他少了些许判断。

    “这个什么叼毛‘安陵散人’,难道是黑金的爹?”

    “不至于吧……也有可能是大伯、叔叔。”

    “甚至是兄弟也没个准啊。”

    在那里念叨着,一旁彭彦苒都听傻了,“相公,怎么突然说起黑金?”

    “你没觉得刚才那个煤老板,跟‘黑窝仔’长得很像吗?”

    “长得像的人很多啊相公。”

    “……”

    有道理,可王角不信。

    尤其是在这个郴州地面,突然冒出来一个煤老板,嘴里说着“偶遇”,却要过来跟他闲扯。

    没有想法,他是一点都不信的。

    “姑爷,嘞个人还赖在外头不走,咋个说?”

    手里还攥着快发铳的王国,进来之后对王角道,“要不要我去给他点儿颜色?”

    “四姨夫先不急。”

    伸手示意王国先不要激动,王角沉吟道,“这个人,还是先问问他到底什么来头吧。”

    “好。”

    王角起身,直接往外走,那“安陵散人”的确没有离开驿站,这官方客舍矬是矬了点儿,但胜在物资不缺,人吃马嚼的物料,一向是够的。

    民间客舍、旅馆,才是看重招牌,不是口味就是服务,总之要有独门的秘技,才能留住老客。

    底下人多的商队,都还是指着稳妥,不追求什么花里胡哨。

    “安陵散人”见王角出来,顿时一喜,不过看到王角左右都是护卫,又是不敢上前,只是隔着远远的拱了拱手。

    王角见状,径自上前问道:“你到底什么身份?如此讳莫如深的。你放心,你就是张子转世,在我这儿也就是个屁,我根本不当一回事儿。”

    “……”

    “我没有侮辱你先人的意思啊,你只需要知道我的态度就行了。”

    “这……”

    “安陵散人”看了看王角周围的人,然后转身对自己的手下们挥了挥手,“你们先散开。”

    “是。”

    这个煤老板的手下,竟然还挺训练有素,得了东家命令,直接撤开去几十米。

    “你姓王,上过教育部的报纸,对不对?”

    “对,有这回事儿。”

    “你跟你妈姓王,你妈叫王宝珠,对不对?”

    “……”

    有心否认吧,可这事儿其实已经成了“人设”。

    就北苍省、安南省这里,谁他娘的不知道北苍省状头王角一直是缺爹的?

    宝珠姐跟记者吹牛逼反正也不犯什么本钱,王角也就无所谓了。

    横竖宝珠姐对他也的确照顾有加,让她虚荣一下,问题不大。

    可现在突然要反口……

    “你可能误会了什么,我虽然姓王,宝珠姐也姓王,但只是巧合。”

    “是这样的,当年……大概八五年前后吧,我有个兄弟在外闯荡,他呢,留了个家传的挂件在南海,这算是个信物。原本是打算八八年左右回一趟南海的,结果因为那时候学生闹得厉害,‘天涯洲’又打了仗,‘保加尔人’也是这时候闹得比较凶,国朝局势一紧张,就没了机会。”

    “真的?”

    王角一脸不信的样子。

    “千真万确!”

    “你说的这个兄弟……是不是你?”

    “……”

    “安陵散人”脸皮一抖,总觉得眼前的少年的确是有两把刷子的,不简单,不过他还是郑重道,“真是我兄弟,我在高亭山,还是能用祖宗名讳行走的,但是官面上还是行不通,这也是为什么会用‘安陵散人’代称。”

    “你兄弟?”
298 玉窗散人之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