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外事不决问后宅(1/2)
作者:鲨鱼禅师
    【淦,又复制错了!】

    对于王角的保证,萧温完全没当真,私底下只是跟彭彦苒道:“小苒,盯着点儿那个唱歌的,她要是真动了入咱们家门的念头,做了她。”

    “好。”

    彭彦苒没有什么废话,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大歌星又如何?

    再大大不过夫人。

    这光景王角身心俱疲倒头就睡,他最近是相当的疲惫,再次看到萧温,这才身心轻松下来。

    很多问题可以不去思考,但不代表问题就此消失。

    跟老婆再度见面,至少就有人帮忙把问题捋一捋。

    此时还在泡澡的金飞山,脑袋上包着一条毛巾,在后宅踩着棉拖鞋溜达,一进门就看到王角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顿时大喜,凑过去一看,这男人睡得实在是香甜,于是也就没有去打扰。

    小跟班钟瑕光帮她选了一件干净利落的衣裳,穿好之后,金飞山便道:“幺妹儿,你照看一哈官人。”

    钟瑕光点点头,搬了一张椅子到床边,然后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

    金飞山见状,这才到了外间:“夫人,官人啥子时候回来哩唵?”

    “刚回来不久。”

    “哎呀,妾身看官人睡哩好安逸哦,就不去吵他喽~~”

    靠着桌子就坐下,一只手支起了下巴,金飞山接着道:“官人咋个一头就过来了噻?外边儿没啥子动静嘛。”

    “这地方,‘始兴县伯府’的张三爷知道。”

    “噢?”

    金飞山一愣,这种事情,并不奇怪。

    之前那个秦蒻兰,哭哭啼啼给萧温跪下的时候,金飞山就知道,这地方肯定是有人知道的,关键是有多少人知道。

    “金姐,有没有觉得这次一连串的事情,好像不是同一拨人做的?”

    此刻王角不在,萧温便是放开了跟金飞山商量。

    “啥子事情?炸火车哩,应该是广州人。夫人是不是又想到啥子喽?”

    “之前猜是乱党,也的确发现了乱党,像‘妇兴会’应该就是障眼法。不过我现在想想,可能没那么简单,应该各路人马都有,成分也都复杂。”

    “咋个说?”

    “之前‘银行连环爆炸案’的发生,才有了现在的局势,对不对?”

    “冯家都造反了噻,还去管那许多哦……”

    “金姐,你想想看,这种局面,肯定是因为谈不拢。相公跟我们刚进广州的时候,那还是大好局面,谁能这么轻易放手?肯定是损失大到了不如造反的地步。”

    萧温心里面闪过了几个念头,然后对金飞山道,“我们之前单独把‘银行连环爆炸案’拿出来看,是有问题的。现在的结果,如果是注定的,那么,就要重新想一想源头。”

    “夫人,想那许多哦,跟我们又没得关系。”

    “不,这可不一定。”

    说着,萧温拿了纸笔过来,在上面写下了钱镠:“首先是钱老大,他是铁了心要入阁的,对不对?可是他的岁数已经很大了,原本是没有希望的。”

    “嗯?”

    一旁彭彦苒看到萧温首先写下钱镠的姓名,顿时也有些诧异,她们最初在家宅中琢磨“广州银行连环爆炸案”,也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有幕后黑手。

    现在萧温这么一写,事情的大致脉络,顿时浮现在心头。

    “如果一定要入阁,八十岁的钱镠,就必须要有一张绝对过硬的门票。”

    接着,萧温写下“南海四大家族”,“冯家、冼家,就是最好的门票。那么要合法合理的干掉两大家族,可能性几乎没有,只有冯家罪无可恕,才有希望,可即便如此,‘三法司’真的介入,也只能是‘只诛首恶’。”

    “夫人,跟我们有啥子关系唵?”

    金飞山一时间没想明白。

    “如果只是老先生的关系,报复相公其实也有限,但如果到了血海深仇,那就未必。既然以前有人敢在京城行刺内阁阁老,那么现在有人效仿前人,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说罢,萧温对金飞山、彭彦苒二人道:“你们回忆一下,当时在‘曲江宾馆’,听到的是什么消息?查的是什么案子?是冯家、冼家贩卖人口的大案。其中证据确凿的,就是冯家十一房被驱逐出岭南冯氏,赖坚毅的祖父赖药仙,就是在这一支做大管家。”

    “勒个事情嘛……”金飞山沉吟了一会儿,忽地点了点头,“夫人这哈说哩……就有点儿意思了噢~~”

    金飞山这时候开始反推:“如果这一切,都是钱家哩大老倌儿一手操作……那就不简单了哦。”

    “一般来说,冯家身上的硬证据,很难拿到,毕竟,广州的地头蛇,甚至可以说是南海的地头蛇。但是,钱镠还是拿到了,那么为什么以前拿不到,现在拿到了呢?这个证据,从哪儿来呢?正常人,都会去这么想。”

    “跟老先生没得关系噻~”

    金飞山这时候彻底的明白过来,之前虽然也联想,但还比较浅,可现在,那就是非常沉重的推论。

    空降仇家,还是庞然大物的仇家。

    旁人看到的,就是钱老大去了一趟北苍省,去了一趟杀龙港,“东海征税船团”返航的过程中,就拿到了“铁证”,可以给“南海四大家族”一起割肉放血的“铁证”。

    不用想,这证据肯定是钱镖这个钱家三老爷苦心蛰伏十几年的成果。

    然后在钱家最关键的时候,拿出来,一击必杀。

    政坛之上,宦海沉浮,从来都是“死道友不死贫道”。

    而钱镠拿到“铁证”之后,就按图索骥,照着一家家银行来,不断地压迫压榨银行背后“主人”“大客户”的活动空间。

    一系列的爆炸案,其幕后黑手,现在想来,应该就是钱镠!

    这是收税的狠人,干了一票抢银行的业务。

    而其中“白云山银行”是第一个中招的,只不过“白云山银行”直接管理者,也就是刘知谦,为了抗住压力,也是为了稳住整个团聚在“白云山银行”的各方势力,来了一招“缓兵之计”。

292 外事不决问后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