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人间忘川(1/2)
作者:鲨鱼禅师
    轰!

    轰隆隆……

    由远及近的声音,宛若闷雷,躁动的让人无比难受。明达制糖总厂行政大楼的一楼大厅,贞观朝南海冯氏共祖冯盎的巨大画像,也因为这一道闷雷,而震颤起来。

    画像是如此的写实,是当年冯盎奉命安抚獠人时候,一人一马亲自前往劝降,诸多獠寨豪帅纷纷弃械来拜的场景。

    耿国公的威风,延续至今。

    旧时的獠人,早就没了踪迹。

    曾经的獠寨,也早就改造成了一个个定居点,以及各种粗糖加工厂。

    冯氏的糖业版图,就是从眼下这座明达制糖总厂开始的,辉煌至今,无比光荣。

    “完了!”

    一声惊呼,皇唐中央税务总局南都特务处处长昝雪门,双目圆睁,冲出去两步之后,又踉跄地捂着心口,然后一咬牙,那声音就像是从闷罐子中放出来:“去!立刻征用本地厚生局的一应物资!”

    “是!”

    “命令‘南忠社’……等等,立刻通知局长!就说东江水库溃坝!立刻!”

    “是!”

    昝雪门双目森寒,又问道,“现在抓捕暴民有多少?统计了没有?”

    “报告!俘获一千二百二十九!”

    “命令!除特务连之外,全部开车往东江靠拢!”

    “是!”

    打开了地图,昝雪门看着地形图,他知道从这里过去,问题不大,那里两座山是高地,水库在东南侧。

    “处长,糖厂有拖斗,要不要挂上?

    “能挂上的都挂上!还有,木桶都带上!”

    说罢,昝雪门又道,“老王!你来带队!”

    “是!”

    税警团立刻忙活开来,大量的俘虏被集中起来看管,特务连是特务处直属,原本就是执行特殊任务的。

    实际上,是在特务处手中的税警,比海贼还要多。

    昝雪门亲手处决的老弟兄,他自己都快忘了到底有多少个。

    而这一次,很难得,昝雪门竟然让特务处的恶狗,选择了干脏活、累活。

    只是等税警团的人走了之后,昝雪门立刻叫来了自己的车,然后双手拍打了一下脸,挤出一个笑脸之后,他立刻前往围墙内,然后冲还在那里忙活的检察官们喊道:“诸位长官!诸位长官!现在事情紧急,东江那里可能出了事情,说不定是下雨溃坝,总之不妙。诸位长官,在哪里办案不是办案?这些材料,都收起来装箱,去船上最是安全不过!”

    “昝处长,你在说笑吧?溃坝?!”

    “长官,我可不敢说笑!刚才的动静,你们也听到了,如果不是溃坝,难不成是地震?”

    “这……”

    “走!”

    年长的检察官没有废话,直接拉着人就走,然后还冲昝雪门道,“昝处长,那你呢?”

    “嗐,昝某职责所在,还要接应弟兄们呢。”

    说着,昝雪门朝着东边指了指,中央检察院的人见状,顿时明白过来,看来还有一部分税警团的人,是往东边去了。

    现在,那边出了事情。

    “昝处长,保重!”

    “为朝廷效命而已。”

    说罢,昝雪门双手抱拳,恭送中央检察院的人离开。

    几十个箱子,装满了明达制糖总厂中的文件,一辆汽车拉着一个拖斗,载着中央检察院的人还有“证物”,直接离开。

    等确定中央检察院的人走远了之后,昝雪门这才缓缓地掏出了一副手套,这是一副白手套,他的祖先昝君谟在当时的“天竺地”,每逢要给“李仙人”干脏活,就要戴上一副白手套。

    那时候,手套是蚕丝做的。

    现在,手套是棉绸的。

    “来人!”

    “处长?”

    “等老王他们离开之后,立刻将暴民分隔关押。这糖厂房间多,一个车间就能塞千几百人……”

    “处长的意思是?”

    “等老王的信号,如果确定是溃坝。”

    昝雪门抬起戴着白手套的手,比划成了一把刀的模样,缓缓地向下一切。

    “处长,这、这里有一千多号人。”

    “一千还是一万,都由我昝雪门一人承担责任。你……怕什么?”

    “是!”

    “小子,教你一招,如果害怕,就去多看看建筑图。人怎么死不是死?炸死的,淹死的,呛死的,还有……”语气森寒的昝雪门压低了声音,“憋死的。”

    咕。

    “听懂了?”

    “明……明白!”

    昝雪门说罢看着前方,也不知道是说给属下还是说给自己听的,“事情到了这般地步,你不对人狠,别人就能对你狠。检察院的人已经走了,以后出什么事情,也都只是捕风捉影……”

    “是!谢处长指点!”

    “呵。”

    昝雪门冷哼一声,没有再多说什么。

    这种脏活,他想干吗?

    他不想,但不想也得干!

    昝雪门也很清楚,外面那些俘虏,俺写“暴民”,除了那些训练有素的,大多数不过是脑子一热被煽动的糖厂工人。

    这种人,他见得多了。

    在“狮驼岭”,在安南省,甚至是一百多年前的江东省,这样的人多不胜数。

    混口饭吃,都是混口饭吃,大家都是混口饭吃。

    只是那些苦哈哈,并不知道该怎么做罢了。

    嚓、嚓、嚓……

    到了围墙外,身后的明达糖业总厂的大楼,看上去也陈旧了不少,毕竟是上了年头,外边的围墙,向阳的一面,都有水渍、青苔的痕迹。

    打火机擦了几次,这才擦燃,抖了一根烟出来,叼着烟缓缓地抽了两口,昝雪门看着东边,低声骂了一句:“妈的……”

    轰隆隆……

    猛烈的声音滚滚而来,眼睛一闭,昝雪门知道,这是真的溃坝了。

    冯家人,怎敢啊!

    咬了咬牙,夹着烟的手指在发抖,昝雪门转身进去,又找到了心腹手下:“事后弟兄们一人两万压惊费!去传达一下!”

    “是!”

    等手下跑去明示、暗示之后,昝雪门还在那里低声骂骂咧咧,干这种事情,他不是不熟练,以前有过很多次了。

    但以前都是在海外,这是头一次,头一次在内地,甚至是头一次在两京六都之一的南都!

    性质是不一样的,在海南省大开杀戒,不用管什么影响不影响,也不用管什么王法不王法。

262 人间忘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