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那就继续演呗!(2/2)
作者:鲨鱼禅师
    她和她的朋友,属于有知识有理想的,这一点,绝对没问题。

    而这样的人,抛开那些真的想要为理想献身,乃至燃烧生命也在所不惜的,多的是奔着“时髦”二字去的。

    甚至谢宜清本人,就是如此。

    被他几个大耳刮子抽了几下,就竹筒倒豆子一般地把“妇兴会”给卖了,这如何也算不上什么硬骨头。

    这不是真的追求什么理想,或许有之,但更多的,还是觉得做这样的事情,对她来说,就是“时髦”,是当代的俊杰之举。

    穿越前,王角在中学做保安,就深刻明白“人不中二枉少年”这句话。

    那么,换个时代,换一条时间线,人还是那样的人,只不过“中二”的方式,就有些不同。

    和那些在杀龙港喊着“近卫军上刺刀”,然后就发动冲锋的“乱党”比起来,谢宜清的行为,大抵上,就是特别版本的“中二病”。

    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谢宜清这个“中二病”仙女儿,应该就是被利用了。

    之前可能只是“情报员”,现在也还是“情报员”,但其重要区分就在于,之前的谢宜清,只是在玩过家家游戏,整个广州城的“诗书传家”分布,全拿到手,也就那样。

    而现在,根本就是王角身边的“北斗定位仪”。

    具体谁通过“妇兴会”利用到谢宜清到什么程度,王角是不知道的,但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剔除不必要的麻烦。

    把谢家的“陪嫁”拆开,这是肯定的。

    关键是现在,如何应对月台上的那两帮人。

    “金姐,给我化个妆。小苒,拿条绷带过来,再弄个夹板。”

    “好。”

    “官人要啥子妆?”

    彭彦苒转身就去拿绷带和夹板,金飞山则是好奇地问王角。

    “苍白一点,看上去失血了。”

    “莫得问题。”

    时间紧迫,王角让彭彦苒给自己的左臂绑了夹板,然后挂在了脖子上,看上去好像是骨折、脱臼,金飞山给自己化了妆之后,都不用做痛苦的表情,看上去就是非常的虚,仿佛一夜五六七八次的那种。

    都差不多了,王角抄起匕首,在身上划了一刀,抹了一把血在绷带上,腰间更是缠绕了一圈,看上去是中了招的。

    “小苒,先去知会一声,就说我马上下来,在处理伤口。”

    “好。”

    王角给自己来一刀非常果决,直接把几个女人都吓到了,萧温一脸的关切,根本不似作假。

    “你娃儿弄点红墨水嘛!你憨哩唛?”

    “闭嘴!”

    瞪了一眼金飞山,有些话王角是不能直说的,他给自己突然来一刀,对几个女人的惊吓度是最高的,担心也是最真实的,如果染个颜色,还得让她们装出担忧来,这就是麻烦。

    都这个当口了,不对自己狠一点儿,那怎么行?

    连暗地里下手的是保皇党、革命党还是江湖上的香堂会水都不知道,他能怎么办?难不成真的就跟谢宜清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较劲?

    哐。

    彭彦苒打开了车厢门,下车之后,迈步走向了月台,两边的人都有起身的,只是态度明显不一。

    左边李公馆的人,一个个惊魂未定,此刻看着彭彦苒,那是相当尊重,之前在李公馆,多少还是有些小觑南海来的土鳖,但是现在一看,该杀的杀该抓的抓,也是狠角色,自然就提起了精神。

    右边“始兴县伯”府上的人,则是表现依旧平淡,尤其是几个年轻人,依然戴着墨镜,坐在躺椅里小憩,完全没有起身的意思。

    只是“始兴县伯”府上也是出来几个人,往彭彦苒这边走。

    “相公受了伤,还在包扎,马上就好。”

    “受伤了?!”

    李昪一惊,他刚才从冯令頵那里听到的,可不是那么一回事,说的这位南海杀鱼小子,那可是直接一马当下,背上背一个,腋下夹一个,虎胆龙威,龙精虎猛,这是受伤的样子吗?

    “相公把防弹披挂给了别人,腰上中了招,左臂脱臼了,刚刚复位。”

    “哎呀!还是赶紧送去李公馆!韶关最好的大夫,很快就能过来!”

    “多谢李总关心,相公并无大碍。”

    彭彦苒话音刚落,就见王角在人搀扶下,缓缓地下了车厢,远远地看去,就能看到上身几乎精赤,只是套着一件衬衫,一条胳膊用夹板固定,悬挂在了脖子上,小腹上明显缠了绷带,血水还在溢出,很新鲜。

    “这哪里像是无大碍的?赶紧去李公馆!”

    “李总!”

    彭彦苒猛地提高了音量,然后双目盯着李昪,“相公并无大碍!难道李总很想我家相公有事吗?”

    “啊这……”

    一时语塞的李昪,顿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对对对,是李某失态了,唐突、唐突了。不过放心,只要小王需要,一句话,李某立刻安排!”

    “多谢李总。”

    拱了拱手,没有再多说什么。

    不多时,王角到了月台上,一脸虚弱的样子。

    高度亢奋的情绪过去之后,因为突然的剧烈运动,也的确会显得疲惫,此刻脸上还满是脏污,加上各种擦伤,看上去就是随时要挂掉一样。

    冯令頵见多识广,心中暗忖:这是失血了啊。

    然而王角见了李昪,却是一副强打精神的样子,声音响亮道:“李老板,倒是不曾想再见面这么快。”

    “快坐下,坐下说话!小王,快坐下!”

    “不要紧,我没事!”

    王角这么说着,搀扶着他的萧温则是开口道,“什么没事儿,你这伤口不能站着,赶紧坐下!”

    话音刚落,刚才还很有气势的彭彦苒,竟是一脸担忧地拿了一张椅子过来,然后在一边扶着王角坐下。

    李昪见状打量着王角,当即就断定,王角受伤应该还不轻,也就仗着年轻,不把这些皮外伤当一回事儿。

    月台的另外一侧,“始兴县伯”府上的人看到了王角,略微做起了身子,然后扶着墨镜,一人看着王角道:“去,跟这靓仔商量一下,我们的人,是不是放了。”

    “是。”

    看到“始兴县伯”府上的人动了,李昪侧身看着,小声提醒道:“小王啊,车站大厅你留下的那些人中,有‘始兴县伯’的人,他们应该是来要人的。韶关这里,‘始兴县伯’讲数,一般都是一个人一千块。”

    要说控制住那些人,应该是警察的职责,只是因为“狮驼岭钱三郎”的威名,这就导致本地的警察只要是有点儿江湖消息的,还真不敢如何。

    毕竟,苦主在气头上,消消气,也是应该的,犯不着为了那点儿“正义”,就去得罪一个大佬。

    那既然不是公对公,就是要看各家的面子如何。

    “始兴县伯”的人调门高,自然简单粗暴。

    王角一脸虚弱的样子,仿佛没听到李昪的话,只是当“始兴县伯”的人到了跟前,来者先是行了一礼,然后道:“小王相公有礼,鄙人是张家的物流经理……”

    “一万!”

    宛若受了伤的野兽,王角低吼着,直接打断了对方要说的话,“叼尼玛的一个人一万,只要给,带人走!否则想也别想!”

    “……”

    “……”

    一时间,别说“始兴县伯”的人,就是李昪,都是有点儿懵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