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那就继续演呗!(1/2)
作者:鲨鱼禅师
    “这个‘妇兴会’,你们听说过没有?”

    斜靠着车窗,略微撩了一下窗帘,看到月台顶棚下的状况,王角问萧温几个女人。

    笔录全部做完之后,金飞山起身坐到了谢宜清身旁,然后搂着谢宜清在那里安慰,还冲王角瞪了一眼,“官人诶,下手轻点儿嘛~~要怜香惜玉噻~~“

    说罢,还一脸心疼地捧着谢宜清的脸颊,“哎哟我哩天乖乖,打得好狠哦~~不痛、不痛哈……”

    “……”

    王角瞪了臭婆娘一眼,等着萧温整理思绪,他知道,如果“妇兴会”名气大,不可能萧温、彭彦苒、金飞山她们不知道。

    “没听过。”

    摇了摇头,萧温可以很肯定,“至少去年我们南下的时候,一路上都没听说过。”

    “我也没听过,湖南、江西肯定没有。因为湖南有自己的‘徐慧妇女权益促进会’,湖南的女校,基本都是挂在‘徐慧妇女权益促进会’名下。”

    “徐慧?”

    “湖南省的前身,是江南道拆分出来的江南西道,江南西道又拆分出来江西行中书省和湖南土木大使府。这湖南土木大使府,就是湖南省的前身,第一任湖南土木大使是徐公讳德。”

    作为“长沙路忠武军”的重要组成,彭彦苒身为彭家人,自然对自己熟悉的地盘了如指掌,她向王角解释道,“徐公有一女名惠,乃是才女,徐慧便是徐惠。”

    彭彦苒用手指在桌子上比划了“惠”和“慧”,“徐先生在世时,创办了这个‘妇女权益促进会’,因其父亲在湖南的关系,所以最开始,就是在湖南做推广。徐先生希望女子要先有智慧,而不是贤惠,因此‘徐慧妇女权益促进会’,选择了智慧的‘慧’,而不是贤惠的‘惠’。”

    小小地让王角惊讶了一下,没想到,几百年前,居然还有这么有想法的女人,了不起啊。

    “这位女先生,可真是厉害啊。”

    王角相当地感慨,“虽说有他父亲的缘故,但如果自己没有号召力、行动力,那也是白搭,了不起。”

    “相公是不是不知道‘三湘才女’?”

    一看王角这说法,萧温就知道,自己丈夫又是缺了见识。

    “我又错了?”

    这尼玛也能有问题?

    “错倒是不错,徐先生的的确确是因为她父亲的缘故,才能在湖南做事。但是,徐先生父亲在世之时,一向是抨击徐先生的,几近路人,甚至仇寇。是因为徐先生的三个儿子,很是受他们外祖父的喜爱,这才得以借力。”

    “……”

    王角顿时觉得魔幻,凭啥?就因为外孙可爱聪明或者长得帅?然后就帮了?

    真的吗?

    我不信。

    王角觉得肯定有问题,而且立刻抓住了重点:“徐先生有儿子,指定是嫁人了吧?她老公是谁?”

    “相公,你不是在一工学堂专门查过张子吗?”

    “我查这老……老前辈,跟徐先生有什么干系?”

    “她就是张子的正妻。”

    “卧槽!”

    虎躯一震,必须虎躯一震,不是,之前那啥,自己查到的,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儿啊。

    “相公,你还是好好看书吧。”

    “我看个屁啊看,我看书……”

    黑着脸的王角寻思着,这尼玛指定看不出什么花儿来。

    他也想通了,穿越者老前辈搞出来的幺蛾子,管他屁事儿?

    他是活在当下,而且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活在裆下,人生如此的艰难,哪儿有闲功夫去刨根问题、追求真相?

    而且也不重要。

    感觉自己几近大彻大悟的王角,于是道:“先不管什么湖南省湖北省的‘徐慧妇女权益促进会’,就这个‘妇兴会’,肯定有问题。根据她的供述,大的漏洞没有,那么可以肯定是最近冒出来的,而且最多一年半。”

    “相公说的对,应该是专门在岭南省活动的,甚至可能就是在南都这样的大城市活动。不过,想要支撑‘妇兴会’,组织能力肯定不差,成员也不能太过沾染市井之气。其骨干成员,应该都是门楣光耀之辈。”

    说着,萧温又对王角分析道,“相公你看,她提到的几个诗会、文会甚至是女伶的演唱会,场面或许不大,但是档次却不低。”

    “尤其是这个‘时髦歌会’,更说明与会之人颇有想法。所谓‘时髦’,大概是说‘时髦允集’之意,也就是自以为俊杰的人集合在一起。”

    “老婆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这个‘妇兴会’,应该是从属于某个组织。你看‘八路忠武军’,还各分八路大都头,大都头下面还各分营团连队。这个‘妇兴会’,说不定就是某个组织新开的部门。”

    “那为什么要搞我?”

    王角现在头脑很清醒,这次被搞是肯定的,现在铁路肯定是被炸断了,他必须在这里逗留,又或者,返回广州。

    但不管怎样,肯定还是留在岭南省。

    当然如果铁了心说不要留,一定要走,那就得转道车马,那路上的风险就会更大。

    尤其是在明知道有人搞自己的时候,这就是显而易见的坑,逼着你做选择。

    而自己不管做出什么选择,要搞他的家伙,肯定都是提前有了预案。

    “我一时也说不好。”

    萧温想了想,提醒了一下王角,“相公,你别忘了,相公你除了是先生的学生之外,还是北苍省第一个状头。你是北苍省义务教育运动的招牌,你除了代表自己,还代表着北苍省的义务教育。”

    “……”

    卧槽,我压根儿就没想到那么多。

    一路上,王角的注意力,都被“狮驼岭钱三郎”这六个字牵着鼻子走,自己的脑袋也是跟着这个名头赚,就像是被眼门前胡萝卜吸引的蠢驴,完全忘了,自己还有个朝廷认可的“上流身份”。

    这可是北苍省教育厅重建的重要拼图,甚至北苍省行署专员沙赞,还专门让行署办公室主任李齐旺透露过一些重要的讯息,那就是沙赞这个老东西,今年或者明年,就要离开北苍省,离开杀龙港。

    下一站,教育部!

    那如果王角嗝屁呢?

    这算不算是北苍省教育事业的重大挫折?

    这肯定不算,但如果有心人要推动,说王角的死,是北苍省教育事业的重大挫折,那么舆论只要起来,就能搞一把。

    连王角自己都能想到,自己要是死了,如果他是个头顶生疮脚底流脓的王八蛋,他就说北苍省的“首府”杀龙港尚且如此不安全,可见整个北苍省继续推广义务教育,是一种对人民的不负责……

    是不是真的先不提,群氓只要被打节奏,那只要将“义务教育”和“孩子升天”绑定,那就完蛋。

    所以,萧温的提醒是对的。

    “狮驼岭钱三郎”的弟子,这个身份,的的确确好用,这不假,因为这一路上遇到的所谓地方大佬,给钱老汉提鞋都不配,要不就是正经身份不够硬,很容易被人一锅端。

    可如果有人根本不怕钱老汉呢?觉得钱老汉就是个老瘪三老逼登呢?

    那自己算啥?这谁谁谁弟子的身份,也不是圣旨啊。

    就算是圣旨,那至少中央进奏院、中央宣政院里面坐着的那些人,就没把圣旨当回事,因为圣旨嘛,要多少有多少。

    淦。

    压力好大啊。

    王角额头上缓缓地渗透出了细密的冷汗,不过他的大脑还在飞快地转动,尽管“妇兴会”有问题,但是“妇兴会”的行动宗旨是没有问题的。

    明显是带有进步思想,且是具备一定革命性的,否则也不能吸引谢宜清这样的闺中大小姐。

    正如她参加的“时髦歌会”或者“时髦文会”等等,“时髦”两个字,就说明了问题。

244 那就继续演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