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大得离谱(1/2)
作者:鲨鱼禅师
    饮食习惯的诞生,研究历史的人,大抵上总是要将山川地理的环境讲上一遍。

    不外是湿度、温度、物产等等等等。

    巴拉巴拉这么一大通,却是不如有个东西好使。

    “不是吧老板,萝卜丸子而已,八个铜板?”

    “呐,我‘萝卜强’在这里撑摊十八年,做生意从来都是明码标价的。靓仔,不骗你啊,女皇吃了都说好啊!”

    “是不是真的啊?”

    “我‘萝卜强’是专门去学的啊,骗你十八年前就被打死了啊。”

    说着,老板手中的笊篱扒拉了一下锅底,却见他居然戴着橡胶手套,这真是让人印象极好。

    “买一份啦靓仔,我的萝卜丸子靓,但也不如靓仔你靓啦。”

    “我这个人最欣赏的就是诚实,来一份。”

    “马上收摊,买一送一!”

    老板倒也爽快,两只毛竹做的碗,直接装得满满当当。

    王角入手,感觉这他娘的起码两斤,已经不是压手的问题了,而是这玩意儿吃得完吗?

    还别说……

    吃完了。

    这老板做的萝卜丸子很特别,全素不加肉,全靠虾皮之类的海产品来调味,摊位支起来的小桌子前,食客们有打边炉的,烫上一烫,就能入口。

    配合一种类似果酱一样的酱料,口感很是独特。

    主要是加了柠檬汁,酸中带甜,吃起来极为上头。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类似清汤火锅底的,汤是高汤,半点鸡油都没有漂着,可见老板是个用了心的,熬得时间久不说,更是过滤次数不少。

    飘几片白菜叶子,一些豌豆叶,一些红薯粉条,配合这些萝卜丸子,便是一餐。

    只因是素的,总归是要便宜一些,要加荤腥,又是别样的价钱。

    王角就指着萝卜丸子,倒也是不在意这些个,跟老板一通讨价还价,纯属是一种消遣。

    只是没想到,老板是个妙人,三言两语,倒是生意做了,朋友也交了。

    王角心想若是以后返转这里,定然还是要买一份萝卜丸子的。

    毕竟,钱不钱真不算什么,纯粹就是交个朋友。

    竹筒碗的萝卜丸子口味又有点独特,依然是高汤做底,但是放了不少黄姜粉、辣椒粉,口味上,就有点类似咖喱,只是糖要多一些,于是这丸子的鲜味就越发的足。

    小两斤的萝卜丸子,基本都是彭彦苒一个人消灭干净。

    吃得舒舒服服,还把汤喝了。

    只是看她吃东西,王角就觉得痛快,很有生活气息,很是食欲。

    “卧槽?啥玩意儿?‘女皇烤鱼’?”

    这时候,王同学才发现,这小吃街上的摊位,不是“女皇XX”就是“女帝XX”,还有一些类似炒粉炒面的摊位,直接就是粗暴的大字报:女皇吃了都说好!

    避讳?

    不存在的。

    还有的更绝,在一棵粗大的榕树底下,撑着十七八个摊位,几乎广告词都一个路数,“华盖XX”。

    “华盖盖浇饭”、“华盖干爆鱿鱼”、“华盖炒粉”、“华盖凉拌粉”、“华盖烧烤”……

    之所以成了一个系列,原因倒也简单,因为这棵大榕树,便是外号“华盖”。

    传说,当年的长孙女皇还是皇后、皇太后的时候,曾经南巡广州,当时广州成了南都,长孙女皇路过这棵树的时候,稍稍地歇了一会儿。

    于是就有小儿开了口,说这树很像华盖。

    长孙女皇很高兴,大家都很高兴。

    这年头,就是得讲究一点玄学,成不成无所谓,主要就是玩个气氛。

    毕竟,万一呢?

    然后长孙女皇这个万一,居然成了一万,这事儿,就美得很。

    再然后,这棵曾经的大榕树,就牛逼了,就火了,就有人保护了,就有人过来蹭流量了。

    还别说,这流量一蹭就是两百年,效果比啥都好。

    早先围绕着这棵“华盖”,也就是文人墨客过来发骚,你吟诗、我作赋,在找几个沙雕填词,唱得那叫一个荡气回肠。

    乃至于最近几年,要是有活动,还有京城的歌星,跑来“华盖”搭台子开场。

    “华盖演唱会”的票房,从来都是不低的。

    大家也都喜欢蹭一下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女皇流量。

    除此之外,因为长孙女皇的缘故,不少女性知识分子,也时常带着人过来瞻仰一下。

    可以说,一棵“华盖”,养活了前前后后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人,整个就是一“华盖经济”。

    小吃街,就是个添头,说低了作用。

    不过这不妨碍一脸懵逼的王角找到状态,带着彭彦苒漫无目的地乱逛,还真是找着了不少好吃的小摊儿。

    其中不乏藏龙卧虎之辈,至少王角就看到一个老板收摊之后,跑去另外一个老板那里点了一壶茶,一盘炒菜,一份点心,然后抓了一把花生米儿,就在那里有滋有味地……听歌。

    “……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朝朝暮暮……”

    眨了眨眼,王角当时就疯了,不疯不行,因为这位老板,用的是留声机。

    “唱片?!”

    淦!

    还别说,这要是留声机换成低音炮,歌词直接换成“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就这灯火,就这夜晚,那不得嗨死?

    就冲这老板能把留声机架起来,还能放唱片,这家底,就不会少多少。

    原本王角还想跟着坐下来聊个天呢,一看老板手腕上,还戴着一只金表……

    打扰了。

    还是老老实实吃东西吧。

    这地方保不齐就是大富翁在给人卖宵夜……

    “一个女皇,改变了多少东西啊。”

    “嗯嗯嗯。”

    彭彦苒用力地点点头,表示同意丈夫的说法。

    身为皇唐天朝女性的最高代表,彭彦苒也是认可的,因为长孙女皇的出现,的的确确改变了很多东西。

    “大骨头?”

215 大得离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