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景泰寺前一炷香(1/2)
作者:鲨鱼禅师
    “糟老头子一天天的就知道喝茶看报纸,这将来养家糊口、退休养老,不还是得看我?”

    杀龙港的状头郎王同学,离开欢州的时候,还有点小得意,安排好在了在欢州的业务点,又收了几个小弟,美滋滋。

    抵达广州之前,在船上的王角寻思着,就钱老汉那个生活态度,根本就是一条老年咸鱼,能有什么前途?

    自己写小黄文赚钱,这才是人间正道。

    “先生英雄一世,怎会跟你说的这般?”

    萧温翻了个白眼,见老公在那里口花花的,提醒道,“在外面,可不能这么说自家先生。”

    “嗐,我就那么一说,你怎么当真了呢。”

    说着,王角搂着萧温道,“你之前说去了广州车站,要先去哪儿来着?”

    “我听说白云山上有景泰寺,是景泰禅师开坛说法的地方。女皇、张子,也都曾去游玩过,如此名胜,不去看看,有些可惜。”

    剥了一根粉蕉,萧温递给了王角,低着头将垂落的发丝撩到耳后,小声道,“人多的地方,看着都一样……”

    她自是想去看看,不过却没有强求的意思,只是说着好处便利,终究还是要看丈夫的态度。

    王角虽说比较混账,但也听得出来,老婆这是想去白云山看看风景。

    天底下的风景,其实总能找到大致相同的地方。

    只是看风景时候的人、心情不同,这景致,也就有了变化。

    无非是“不留遗憾”四个字罢了。

    “嘿嘿,娘子,我也早就想去看看了。听说女皇跟那个姓张的,还曾勾搭过,你说这事儿,算不算‘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呸,相公说甚么胡话呢,当心被广州人听见了,把你围住了一通好打。”

    “凭什么啊!”

    “广州可是‘南都’,这‘南都’怎么来的?便是因为女皇南巡,这才定下的‘南都’,冯氏两代‘南都留守’,因女皇而兴,几近‘镇南王’。这广州街市上,多的是跟冯氏沾亲带故的,你偏去编排女皇跟张子,这可不是骂人祖宗?”

    “……”

    王角虎躯一震,寻思着这个广州,画风怎么这么奇怪?!

    坐在软垫的上萧温,挪了挪屁股,但还是觉得有点腰酸,毕竟还是胸大了一些,左右看了看,彭彦苒和金飞山都不在,于是悄悄地解开了内衣的扣子,松了口气之后,便整个人微微前倾,大半的胸部重量,都压在了桌板上,这才整个人舒服地哼了一声。

    尽管已经是“老夫老妻”,但陡然看到这操作,王角还是震惊不已,明明睡得时候,也没有多少感觉啊。

    噢……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我就是大猪蹄子!”

    王角脱口而出,萧温一愣,古怪地看着丈夫,看得王角尴尬不已。

    咋把心里话就说出来了呢!

    淦!

    我就是大猪蹄子!

    光荣!

    骄傲!

    吃完了一根粉蕉,王角拿起了一枚山竹,捏开之后,把里面宛若猫猫爪子的果肉剥了出来,然后喂到了萧温嘴里。

    一边喂一边问:“对了娘子,你去景泰寺,是拜哪个?”

    “听说白云山上有‘景泰僧归’的景致,顺便看看。”

    “秃驴有什么好看的?”

    “……”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王角连连道歉,非常的尴尬,真男人,真性情,莫得办法。

    也不能怪王角,历史上的和尚如何,他不知道,反正穿越前,他给某个禅寺做保安,因为是985名校对外汉语专业毕业,所以偶尔客串一下,工资也还行。

    这让王同学对光头们的印象极为糟糕,基本等同“楼凤”和KTV小公主……

    当然愤懑的,绝非是道德节操上的问题,而是他去KTV做保安的时候,工资没有某某禅寺高。

    这就离谱好么!

    太气人了!

    “相公你好歹是读了书的,怎么比我家兄弟还要粗俗……”

    “粗吗?”

    “……”

    “嘿嘿……”

    笑得比较猥琐,王角又塞了一块山竹到萧温嘴里,然后道,“我也不是不想陶冶情操,可条件不允许啊。我就是一个杀鱼的,你总不能让我杀鱼的时候,还嘴里念叨着‘阿弥陀佛’吧,难不成还是‘唵嘛呢叭咪哞’?”

    噗嗤!

    笑出声的萧温瞪了一眼王角,“你怎么不学景教的神父法师,说什么都是‘天尊在上’?”

    “我都不信这个。”

    “那相公信什么?总得信一个吧。”

    萧温也有点好奇,在信仰问题上,还真是没注意王角到底信个什么。

    “为什么就得信一个啊。”

    王角有点懵。

    “你是读书人,不拜祭一下王夫子、曹夫子、李夫子的么?让他们保佑你考试考得好一些。”

    提起这个,萧温更是莞尔,“石城那边,也不止石城,辽东辽西都一样,动不动就拜王大仙,说是灵验,其实也不管灵验,就是指着一点念想。人不能没有念想。”

    “那我也不用拜这个拜那个,我还不如拜你呢。”

    “你、你在胡说什么呀,举头三尺有神明!”

    “你不是说人不能没有念想么。”

    “那也不能乱说啊。”

    “可你就是我的念想啊。”

    王角又塞了一颗山竹到萧温嘴里的时候,小姐姐脸蛋唰的一下就红了,整个人“咳咳咳咳”,猛地咳嗽了一通,原本松开的扣子,顿时绷不住,外面的罩衫,直接崩了一颗钮扣出去。

    “你胡说什么呀!”

    面红耳赤的萧温,顿时提高了音量。

    “那我就是指着你活了呀。”

    “我、我不跟你说了!”

    “嘿嘿……”

    笑了笑,王角把最后几颗山竹肉抠了出来,刚好听见了轰鸣声,从船舱中看出去,便见远处的海岸线,已经非常的清晰,往来的舟船,也是大大小小各色都有。

    “噢!到广州湾了!”

    说罢,就要去甲板看看,这他娘的,是穿越之后,第一次踏上,真正的“祖国大陆”啊!

    心情激动,竟然有一种“衣锦还乡”的感觉。

    尽管自己也很清楚,他身上的衣,并不锦;抵达的地方,也不是故土家乡。

    山水海陆,还是那些,只不过,时空颠倒,风物全然不同。

    正待出去,却被人攥住了手,扭头一看,萧温小姐姐满脸通红,一双眼睛湿润到了极点,并非是因为要哭,而是情绪到了,刹那之间,就动了情。

    圣人说什么“发乎情,止乎礼”,但人终究还是有动物性的一面,发情了,自然就是要求爱。
212 景泰寺前一炷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