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有点儿玄幻啊(1/2)
作者:鲨鱼禅师
    跟纪天霞别过,王角没有第一时间跑去沙县大酒店找钱老汉打小报告。

    不是不想,而是经过这反反复复的几次接触之后,王角怀疑,纪天霞身旁那个小白脸,就是给纪天霞干脏活儿的。

    穿越前当保安那会儿,王角这个档次的,接触大人物的“白手套”几乎没戏,因为“白手套”都是体面人,时不时就能上电视、报纸各大媒体的那种。

    他这种看大门的小瘪三,最熟悉的,往往还是“黑手套”。

    背着手、哼着小曲儿,悠哉悠哉地回到了朱雀大街的临街豪宅,王角还跟二楼看街景、嗑瓜子的“小金金”招了招手。

    “官人~~上来玩噻~~”

    “这就来,这就来,嘿嘿……”

    屁颠屁颠一路小跑,等王角的背影消失之火,在房间内抽烟的纪天霞这才问道:“他回去了?”

    “嗯,回去了,没有去东港的意思。”

    “唔……”

    身材高大的纪天霞略微沉吟了一会儿,然后道,“我总觉得这小子怪怪的……”

    “纪先生,怪不怪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现在,杀龙港最好的合作对象,就是他。”

    “也是……”

    小安的话就是一条线,甭管王大郎是个什么玩意儿,是奸猾小人还是蔫坏儿的死贱种,不重要。

    可以担心“工具人”屁事儿贼多,但不可能把“工具人”给消灭了,正相反,一个能带来利润、收益的“工具人”,永远是最合格最优秀的“工具人”。

    等过了一天,跟“小金金”又商量好了去京城该怎么置办物业之后,王角这才蹬着自行车,拎着食盒,奔东港去了。

    他老婆炖了墨鱼排骨汤,孝敬一下师长,很正常。

    到了“沙县大酒店”,钱老汉惯例表示自己不喜欢喝汤,王角惯例先跟钱老汉先谈正事儿。

    把昨天在纪天霞那里弄好了两个笔名的事情跟钱老汉一说,钱镖顿时道:“这个纪天霞要起势了。”

    “靠报纸?”

    “不是靠报纸。”

    钱老汉摇了摇头,对王角道,“是靠很多很多报纸。”

    “啥意思?”

    “下一次乱党再要闹事,肯定先会在报纸上鼓吹,这世上做事,若能成功,或者说成事,过程是不问的。有时候,手段如何,也是不管的。”

    顿了顿,钱镖看着王角,“若你是乱党,想要宣传,有纪天霞这样的实力人物愿意宣传,你会因为他在朝中有人,便拒绝吗?”

    “呃……”王角原本很想说自己绝对不跟纪天霞这种珍兽合作,心眼儿多不说,自己绝对打不过,可从心而论,“不会。”

    “阿角,若你是朝中大员,希望在南海整肃民情,会不会跟纪天霞这种民间大亨合作?”

    “他也算是民间大亨?我……”

    王角终究是没有意气用事,想了想道,“我要是中央的大老爷,只要能摆平汹汹民意,管他是纪天霞是李天霞,有用就行。”

    “你不要以为他是在左右横跳,他能做起来的。”

    “这么没节操的人,还能做起来?”

    王角愤愤然道,“难道朝中的相公们,就不怕养不熟?”

    “那你又怎么知道纪天霞没有朝中相公们的门路?”

    “呃……”

    被钱老汉这么一个反问,王角愣住了,啥意思?

    这皇唐天朝的最高权力机构,还能自己造自己的反不成?

    等等。

    乱了乱了乱了,乱了啊,这尼玛钱老汉的意思是,朝中那些大佬,其实也有不介意天下大乱的?

    也不对。

    天下大乱对皇唐天朝有啥好处啊?

    “你是不是在想,这世道乱了,于大唐有何益处?”

    “呃……”

    蛔虫,统统都是蛔虫!

    “阿角。”

    钱老汉叹了口气,他很欣慰这个学生还有良知,良知这种东西,绝对是好的,可不是所有好的东西,就能带来好的结果。

    所以,钱老汉只是欣慰。

    好在王角展现出来的,从来不是老好人形象,能从杀鱼仔混成杀鱼状头,这能力,至少是学习能力,肯定是不差的。

    有学习能力,其余的能力,给予环境,给予时间,都能培养出来。

    当下钱镖语重心长地看着王角,难得语气郑重道:“能成相公的,没有庸人。但是,有些时候,如果一件事情能带给大唐好处,却不能给相公们带来好处,那么这件事情,可做可不做;而又如果一件事情……”
175 有点儿玄幻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