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谁存在的重要性(1/2)
作者:鲨鱼禅师
    也别怪王角怂,他穿越前就是个小保安,当然了,固然处于社会的最底层,可也没有到需要革命的地步。

    好歹也是考上了大学不是?

    好歹也是本科四年不是?

    好歹对外汉语专业出来……也能当保安不是?

    衣食住行上,可以说差,但不能说没有。

    跟穿越后的那些知识分子、有为青年搞什么同心共情,说实在的,他要真是这么个人,他穿越前早他妈牛逼冲天了,还至于穿越后才找着老婆?

    再有就是钱老汉自己也不乐意看见王角去继承什么传承什么,只希望王角这个弟子,能够保全自身,同时又把一份念想传递下去,也就行了。

    用钱老汉的话来说,这人性上的事情,不是做微积分,总有分无可分的时候,要不了几代人,社会总得爆炸,他钱镖存一点私心,希望自己的弟子不被炸死,那自然肯定是要更好一些。

    所以,在王角看来,这些个跟他穿越回去,指定就是各地高考状元的大佬,只要不把内心的各种想法全部交代出来,他是半个字都不信。

    全当放屁。

    跟这些心头长满了窟窿的家伙打交道,斗心眼他就是找死,玩计策也别想了,根本不可能玩得过。

    他就是一保安,最多就是对某个领域有所耳闻,也只是耳闻,连上手都没有上手过,还敢出去跟人胡咧咧?

    被摩擦是百分之一百的事情啊。

    所以,王角现在就是学王八,咬住了就不松口,爱咋咋,管他鸟事……

    酒足饭饱,发现王角就是个没主见的杀鱼仔之后,毛戈那是相当的感慨,他也不是傻子,看得出来王角对他的戒心直接拉满,也只得暂时放弃。

    之所以说是暂时放弃,那毕竟还是心存想法的,只要王角去中央读大学,总有机会接触新思想新文化,到了那个时候,这不是就有机会了?

    想要在南海地区搞点东西,没招牌是真的不行。

    靠四大家族,没戏。

    还得自己手里有东西。

    目送王角蹬着自行车离开,攥着酒杯的毛戈略微感慨:“明天还是去纪天霞那里看看……”

    杀龙港这里群雄云集,哪怕警察局打杀了一通,但思潮翻涌只有变强没有变弱的趋势。

    钱老汉对外说得少,但对王角这个学生,那是真的把道理掰碎了给他看,从历史脉络到当今局势,王角以后踩雷的次数肯定不会少了,但是踩的雷,不会是大雷。

    反正从钱老汉那里,王角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帝国的高层,会进一步妥协或者说收买。

    收买投机者、软弱者;同时又向呲牙咧嘴的新生“强权”进行妥协。

    这个游戏,玩到某个内阁大佬下台,可能就是一个契机,有人会把这个契机弄成导火索。

    野心家借机生事,可能会跟“乱党”们搅合在一起,而“乱党”们为了政治目的,哪怕明知道会做炮灰,也会毫不犹豫,义无反顾。

    毛戈在游说王角,希望他跟着搞什么歌剧的时候,王角整个人都是紧张的。

    歌剧,其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它是新的娱乐形式,新的文化载体,新的表达工具,那么在帝国的统治者眼中,这就是需要盯着的。

    被不被人接受,会不会成为流行文化……不重要。

    成功很重要,优秀也很重要,但是帝国统治者们的存在,尤为重要。

    明白了这一点,王角便不会涉足其中。

    至少现在,他宁肯写小黄文。

    因为小黄文上不得台面,在广大人民群众眼中,那也是猥琐的,至少是不值得提倡的。

171 谁存在的重要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