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二十斤重的飞镖(2/2)
作者:鲨鱼禅师

    接过纸打开一看,蓝彩仕先是一愣,旋即大喜:“好!好啊!不愧是‘狮驼岭钱三郎’,不愧是会稽钱三爷,好啊!这下,我当选的把握,更大了!”

    “啊?!蓝秘书,不是吧,一句话而已。”

    “角仔,有时候,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啊!”

    “蓝秘书,有用?”

    “当然有用啦!”

    将这张纸拍在了桌子上,“一句话,一个人,从今往后我蓝彩仕,全靠实力,全是能力!”

    “蛤?”

    王角万万没想到,这货居然通过一句话,脑补了一堆的东西。

    “那……蓝秘书,要是可以的话,我就……”

    手指指了指门,示意自己是不是可以走。

    蓝彩仕笑了笑,道:“角仔,等一下。”

    绕过了办公桌,在桌子底下有个保险箱,打开之后,蓝彩仕拿出一只小盒子,然后递给了王角:“一点心意,替我帮钱校长问声好。”

    “呃……好。”

    盒子不大,看上去不重,但是接过去之后,才感觉到份量。

    二十斤都不止啊!

    手一沉,跟一坨铅块似的,直接把王角给吓到了。

    “‘天涯洲’有个地方,我家入了股,原本以为收不回来了,没想到前几天,有人把分红送了过来。”

    “……”

    不用想了,王角顿时想到了这些是啥,百分之一百是金子。

    所谓“天涯洲”,就是穿越前的美洲,早期经常有各种结社、船队跑去冒险,利润都是贵金属、宝石、皮毛、香料。

    光大角鹿的鹿角交易,就持续了接近六十年。

    再加上各种蟒皮、豹皮,也搞出来一些特殊的商社,一度还闹过运动,直到后来有个叫单道真的家伙大开杀戒,这才消停了下来。

    但是,“天涯洲”至今也还是第二大海贼活动区域。

    前往“天涯洲”的成熟航线非常安全,洋流就是一个圆圈,只要在合适的季节出发,航线非常经济,对很多大规模船团、商社来说,跑“天涯洲”冒险、圈地,至今都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赌对一次那就发了。

    毫无疑问,蓝彩仕的爷爷或者老爹,也赌了一把,跟人合伙的那种。

    之前肯定是没有收回来,估计老乡也跟他们说了,他们赌的那一把,可能就是血本无归。

    理由嘛,无非就是船沉了,人死了,地震了,火山爆发了,海贼闹事了,矿洞坍塌了……

    现在蓝彩仕突然在杀龙港扬名,那曾经的投资,突然间又复活了,解套了。

    理由嘛,无非就是船捞了起来,人复活了,地震震出了矿脉,火山灰肥田啊,海贼归顺了……

    抱着箱子下了楼,叫了一辆马车,在车厢内打开一看,直接让王角大开眼界。

    原来,箱子里头,竟然是一枚黄金打造,最少二十斤重的飞镖。

    寓意深刻啊,钱老汉叫什么?

    钱镖啊。

    这二十斤重的黄金飞镖,可不是正该送给钱老汉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