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苍龙道虽大,身后就是杀龙港(1/2)
作者:鲨鱼禅师
    应酬,还是增加了。

    一开始王角还能撑得住,等到后来各种应酬扑面而来,王角这才发现,事情可没有那么简单。

    除了有人想拍钱老汉马屁之外,类似王角身后纪天霞、蓝彩仕这种官商新贵,都是许多苍龙道土豪们的追逐对象。

    尤其是蓝彩仕,因为之前杀龙港的义务教育推动,招牌教育界、文化界大佬是“甫里先生”陆龟蒙,而陆龟蒙很少出来活动,毕竟,陆老先生长期锻炼身体,爱好运动,这也是情有可原。

    于是乎,“甫里先生”的私人秘书蓝彩仕,就成了他的全权代表。

    蓝彩仕的一言一行,都能传达陆龟蒙的态度。

    很快,蓝彩仕就在杀龙港本地混得有头有脸,跟原杀龙港第一工读学校校长王九月,还有北苍省行署官邸秘书办公室主任李齐旺,关系都极为密切。

    再加上江湖传说,本地“金菊书屋”的一个精英,是他的学弟,这就更是让苍龙道的土豪们,想要大力投资这种背景大、实力强的后起之秀。

    混了脸熟之后,在夏天最狂躁的时节,蓝彩仕终于在一场给王角办的“庆功宴”上,透露出自己要竞选杀龙港本地选人的意思。

    连续几次宴会,蓝彩仕或真或假地这般说,更是吸引了大量西港富豪,以及东港那些曾经的官场亲眷。

    “先生,那个蓝彩仕,正式表态要竞选杀龙港本地的进奏院选人。”

    “你知道他什么时候把户籍转过来的吗?”

    “什么时候?”

    “三月份就转了。”

    “蛤?!”

    王角顿时惊了,蓝彩仕这货的手脚,不慢啊。

    给钱老汉榨了一些甘蔗汁,冰镇之后递了过去,钱镖拿着习惯喝了一口,很是舒服吸哈了口气,然后背靠着枕头:“之前‘海贼登陆’事件,正好给了一个理由,让杀龙港重新置县设州。”

    层级上来说,杀龙港就相当于北苍省的治所、首府,只是苍龙道比较特殊,大量的船只从这里通过,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中央对这一块“利润”,是不可能直接甩给地方的。

    所以几十年前搞了个“沙县”之后,就不了了之,当然后续也不是没有闹出乱子来,在税项上,地方税几乎等于说就是没有,唯有杀龙港繁荣昌盛起来。

    但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心在置县的基础有了,人们也希望有个统一的安定的生活工作环境,分歧大概就是谁来布置这个环境。

    钱老汉看似扯得比较远,实则问题直接拿捏到了本质核心,所以话锋一转,便问王角:“蓝彩仕吹风了几次?”

    “之前‘状头宴’搞了几回,西港那些富户,都对他非常感兴趣。”

    “为什么?”

    “因为他说要在西港设置一个西港中学,还有青龙乡,也设置一个中学。”

    “看来,他的竞选口号,就是教育?”

    “也不全是这个,还说要筹备一个教育文化委员会。”

    “这两件事情,虽然可以拿在一起说,但不可能对西港那些肥猪说委员会的事情。这个委员会,他是在哪个宴会上提起的?”

    “崇岗镇?”

    “有谁参加,还记得吗?”

    “呃……不记得,不过都好像挺拽的。还有杜家、李家的人。”

    王角口中的杜家、李家,是“南海四大家族”的杜正伦、李景仁之后,在南海的不同地区,有着非同小可的影响力。

    “感兴趣的人多吗?我是说杜家、李家的人。”

    “挺多的,还有广州人,好几个女的都来打听。”

    “广州人?”

    “对。”

    “确定?”

156 苍龙道虽大,身后就是杀龙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