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单刷boss后遗症(1/2)
作者:鲨鱼禅师
    也没指望金飞山这个憨婆娘真的懂自己在说什么,当然,也不是没有可能,金飞山假装自己是个憨婆娘……

    不过,无所谓,至少对现在的王角来说,关系不大。

    他现在跟金飞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

    穿越前就不怎么喜欢功利地思考问题,因为太过功利,身上也就没有了人味儿。

    “难怪糟老头子说是太平日子到头了啊。”

    有些感慨,最近几天,明显发现外地口音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大多都是知识分子,他们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甚至直接站在大街上,就跟过往的行人宣传自己的主张。

    类似成都路忠武军这般打算“还政天子”的,其实也就一般。

    有的更牛逼,主张复古,认为内阁大臣完全有资格封王。

    这年头的王爵,知识性的东西,比如说土地,是真的不多,而且能够被封王的,只有皇帝的亲儿子。

    其中比较微妙的是,因为中央核心区的妇女平等运动开展得比较早,导致皇族为了维持自己的亲民形象,明面上只有一个老婆、丈夫。

    可问题又来了,野种只要在出生证明和各种确认程序上没有问题,是可以从亲爹亲妈那里拿走一部分财产的。

    这让本就不“富裕”的皇族家庭,顿时雪上加霜。

    所以,甭管是不是玩得很开,皇族男女对避孕套的需求量那是真的大。

    管不住鸡儿,那全家都不用管了,多的是人想要整李氏皇族。

    封王对大贵族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当然了,如果事涉“镇守”一事,皇帝的叔叔、兄弟、儿子,就非常的喜闻乐见。

    不是所有的边疆区都是垃圾,如果封到贵金属丰富的地区,那就爽了。

    因此,这样的王爵,对大贵族来说,就又有了极高的吸引力。

    时人鼓吹给内阁大臣封王,并非是真的针对内阁大臣,而是皇族偶尔也会出一两个超强手腕的牛人,这时候如果封王,程序上是可以走的,没出五服,按照传统,都有希望。

    只是终究没有出现这样的先例,但流传到民间之后,就变了味儿。

    时人便以为,这是皇帝老子要用这样的手段拉拢内阁大臣,然后收敛一下早就微不足道的些许权力。

    王角刚听到这种古怪呼声的时候,只觉得惊诧,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这种奇葩论调,早年间在洛阳、长安,时有发生。

    而现在,不过是在杀龙港这里,再起波澜。

    想要弄死皇帝的有;想要强化皇帝的也有;想要削弱内阁的有;想要扩大内阁的还是有……

    各种主张,各种诉求,就仿佛是完全不要钱也似,就仿佛半点气力都不会消耗,那些个从外地过来的人,老中青少四代人,卯足了气力,要让杀龙港这里的人听一听、看一看。

    思想的碰撞,是如此的激烈,乃至为了贯彻自己的想法,抄家伙开干的人并不在少数。

    刀枪剑戟斧钺钩叉……能用的都用上,反正皇唐天朝允许带刀行走。

    这皇唐天朝的文化人,还真是不一般,谁要是扯什么“君子动口不动手”,谁就会被集火,一起围攻他,骂他是怂逼的同时,还要趁他不注意,给他一个偷袭!

    总之大概就是“跟这样的怂逼没必要讲什么江湖道义”,既视感极为强烈。

    所以,王角在现在的杀龙港街头巷尾,倘若看到一个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可能不一定是码头上抗包的,也不一定是给哪个大户人家看家护院的,很有可能是个高级知识分子。

    “真鸡儿魔幻啊,这尼玛……”

    哐!

    哐!

    哐!

    ——————

    深蹲!卧推!硬拉!

    把铁撸起来!

    王角原本就有锻炼身体的计划,现在一看,原先的计划只是跟金飞山打架,那不行,远远不够啊。
147 单刷boss后遗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