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为什么不是我?!(1/2)
作者:鲨鱼禅师
    忽悠!

    这绝逼是忽悠!

    看到钱老汉这副模样,王角敢指天发誓,这位穿越者前辈,绝逼是个大忽悠,给后来人画了一个超级无敌大的大饼。

    目瞪狗呆之际,钱老汉也很满意王角的表现,欣慰地说道:“人要是没有梦想,那跟……”

    “跟咸鱼又有什么分别?”

    “阿角!老夫没有看错你!”

    我叼你老母的,你看错了啊大爷!

    这一刻,王角重新把这位苟到爆棚的穿越者老前辈的形象,用各种碎片重组了起来,这货,绝非仅仅是向钱老汉这种人画了大饼。

    冷静,一定要冷静。

    闭着眼睛,耳边依旧传来钱老汉的絮絮叨叨声,然而王角则是想起了各种人物。

    大人物、小人物。

    那个从黑水来的刘澈,胖胖的刘哥,是个好人,但他成天叨逼叨逼的,不就是要加大力度地做“水电法王”吗?

    刘哥为什么要搞水电?

    因为刘哥对HIFI的要求就给,必须水电,深沉、浑厚、干净……

    呸!

    忽悠,一切都是忽悠!

    王角穿越前只是一个保安专精的小土鳖,所以他穿越之后,那是相当的苟。

    然而现在,他确确实实地明白了,即便在“苟之道”上,这尼玛居然也是“损有余而补不足”的?

    淦!

    那个叫张德的穿越者老前辈,好贱啊。

    “阿角,人终究是要理想的。这世上,大多数的人,都会回归现实,挫折、颠沛流离、流言蜚语……所有的一切,都会尽可能地压榨着你的最后精神。所谓回归,不过是放弃挣扎。”

    说到这里,钱镖的眼神顿时锐利起来,“三百年前,人们期盼着明君贤臣;二百年、百五十年、百年乃至十年以来,人们一如既往。明君、贤臣,换个模样,换个面目,明君可以不是君,贤臣可以不是臣,那街头巷尾、宫阁高门之间,谁给一口饭吃,谁,便是明君!便是贤臣!”

    “……”

    “这有错吗?”

    钱镖像是在反问,又像是在自问,“苟活,本没有错。”

    “……”

    筛选英雄的途径,换个时代,换个背景,终究是一样的啊。

    王角此时此刻,竟是有点佩服钱老汉,几十年如一日,不改初心。

    更惊人的是,他初次见面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穿着白衬衫戴着眼镜的斯文老先生,真像是个教书育人的园丁。

    认识之后,便又觉得,这是个“笑面虎”一般的老阴逼。

    此刻,他终于彻头彻尾地明了了,这世上,总有一种人,从不在意自己的外在形式如何,只要不忘初心,只要始终砥砺前行,形式如何,并不重要;旁人目光如何,亦可有可无。

    只听钱镖的语调还是那么的平静,他声音虚弱,于是发出平静的声音,反而觉得铿锵有力,宛若演说一样,充斥着别样的力量,让王角情不自禁地被感染。

    他和茫茫多的群氓一样,其实是软弱的,甚至是无知的,甚至会对理想主义者嗤之以鼻的,并且会将“回归现实”当做有力的武器,去包装这嗤之以鼻,还有不屑一顾。

128 为什么不是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