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7 章 听风(1/2)
作者:唯一一
    风本无音,风过亦无痕,但当林中树木枝叶摇曳,沙沙作响,抑或湖面无物坠落,波光粼粼,那时便是风来了,当风吹过天地之间时,留下的便是风的乐章……

    听风谷,风灵修士心中的圣地……

    听风谷曾有位传奇先祖风清流有言,“修风灵者当有一颗自由的心,不拘于俗,不拘于物,不拘于身,不拘于天地,当行事如风,行心中至理……”

    传闻其身居谷主之位却娶了一位俗世城主遗孀为妻,正妻!而非小妾,其终身只宠一人,当真震惊天下,其留有遗训,“我听风谷弟子,男不能娶想娶之女子,女不能嫁想嫁之君,修这灵有何用,要这宗门又有何用?”

    天下人对其褒贬各一,但神风王国之人却对其敬若神明!这神风王国之内,男欢女爱,嫁娶之风也最为自由,一个公主若是嫁于平民之家,在各大帝国简直不敢想象,但在神风王国却会受人追捧祝福,当然现实出现这种情况也几乎不太可能……

    风语霜,当今听风谷谷主之女,天之骄女,从出生那天起便有颗如风般自由的心,无忧无虑,亦不知何为忧愁!直到她看见她的小师妹,自从上次回来后便每日对画黯然神伤,她猜测那便是情伤吧!

    风语霜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个清脆的轻音,“请进!”

    风语霜进来后便看见一个娇小玲珑的身影静静地盯着墙上的画,墙上的画很多,有树木,有花草,亦有许多小动物和凶猛的灵兽。但是,风语霜知道,眼前的小师妹看的一定是那一副画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并肩而立的画像。

    风语霜无奈地叹息一声,自顾自的到书桌前坐下!

    “景儿妹妹!别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出去透透气吧!”风语霜说道。

    “霜姐姐,我没事,我挺好的!”风惜景回头看了她一眼露出一丝笑脸道。

    听到风惜景有些憔悴的声音,风语霜有些心疼,莫名的又有些烦躁,她瞥了眼墙上的那副画,起身走了过去……

    “霜姐姐,你要干嘛?”风惜景慌乱地看着风语霜拽下墙上的画。

    “我要帮你毁了它!就是这幅画都快让你魔怔了!”风语霜说完便欲撕毁这幅画!

    “霜姐姐!不要!”风惜景大惊失色地哀求道。

    看见风惜景一脸哀求之色,风语霜犹豫了片刻也是不忍,她展开画,看了又看,实在看不出这画有什么魔力,能让那个活泼灵动的小师妹变成这样。“这个男人到底有什么好?让你这样恋恋不忘的?”

    风惜景痴痴地盯着画!“霜姐姐,你看他笑得多甜!”

    “我怎么觉得,他倒是笑得像个傻子一样!”风语霜撇了撇嘴不满地说道。

    风惜景小心翼翼地夺过画,娇嗔道:“哼!不许你这么说他!”

    “好!好!我不说,你云大哥是世界上最好最优秀的人,行了吧!”风语霜无奈叹道。

    “本来就是!”风惜景轻轻地将画卷起,收了起来!

    “小景,我实在是不懂,你就算真喜欢这个一无是处的男人,画他就好了,这我也能理解,但是你画他和这个女人做什么?你看着心不累吗?”风语霜盯着风惜景说道。

    风惜景愣了愣神,似是用尽力气地吐出几字,“我想忘了他!”

    “那你忘掉了吗!”

    眼泪又开始在风惜景眼眶中打转。

    风语霜走过去抱着风惜景的头叹道:“想哭就哭出来吧!”

    “我不哭!云大哥说我哭得可难听了!”风惜景抽了抽鼻子,呜咽道。
第 57 章 听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