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 夜王(1/1)
作者:唯一一
    阳光明媚,奢华而淡雅的亭台水榭中,几只羽毛鲜艳的小巧雀儿在假山奇树间嬉戏,时而在水池边低头浅酌,时而在奇石假山上轻跃,时而发出几声清脆悦耳的鸣叫声……

    这时从不远处的走廊中传来轻微整齐的脚步声,众鸟闻之,一飞而散。

    却是八名着统一青色衣裙的清秀婢女款款而来。前面四人手中端着的水晶盘上摆放着各种鲜艳精致的水果,其后两人分别端扶着装有两种不同颜色果酒的水晶玻璃酒壶,最后两人,其一手上端着的银盘上摆放着数个精致的银制酒杯,另一人的银盘上则放着数个银碟,其上是叠好的湿毛巾……

    很快她们便走进一个大门敞开着的大厅里,各司其职,四名端水果的婢女很快便施礼离去,剩下四名婢女则留下来斟酒服侍……

    宽敞明亮的大厅内,主座上是一个身材魁梧,面容刚毅,阳刚之气十足的中年男人,说是中年,实则看起来颇为年轻。他身上似是还散发着一种久居上位的威严之势……

    “文丽,俊儿他们怎么还没过来?我这次去帝都一趟究竟发生了什么,你就不能先告诉我吗?”中年男人用中正却又带着些许请求的语气,对他身旁的美丽妇人问道。

    “俊儿他们马上就过来了,你还是问他们吧!”说话的是一位雍容华贵的美丽妇人,也许是其保养得当,或是其真的年轻,脸上并未留下多少岁月的痕迹,看不出其岁几何。只见她淡然地说完话,便优雅地端起桌上的淡青色果酒轻轻品尝……

    似是没得到满意的答复,中年男人端起桌上的一杯红色果酒一饮而尽。

    这时其右手边一位衣着朴素淡雅的美丽女子从婢女手中接过酒壶为其酌满酒,随后便又剥出一颗晶莹的果肉递给中年男人……

    “玉儿,你先坐下吧,这些事交给下人们就可以了。”中年男人吃着水果含糊不清的细声说道;

    有些文静娇弱的女子对他微微笑了笑,却是拿起湿毛巾为其擦了擦嘴角的汁水……

    直到听到门外传来轻快的脚步声,她才整理了下妆容,静静地端坐了起来。

    进来的三个人便是夜俊、夜冰、夜雪了。

    “爹爹,您总算回来了,人家可想死你了。”最是青春活跃的少女夜雪高兴地喊道,然后便欢快地挤到中年男人和贵妇中间对着中年男人撒起娇来。

    “你啊,都是个大姑娘了,怎么还这么像个小孩子,不懂规矩,就知道撒娇,也不害臊。”贵妇慈笑着对着这个长不大的女儿训道;

    “父亲,母亲,玉夫人。”

    “父亲,母亲,丽夫人。”

    夜俊、夜冰则认真地对着中间三人行礼,不同的是夜俊称贵妇为母亲,夜冰则称文静女子为母亲。

    “为父前些日子在帝城,府中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

    待他们就坐完毕,夜雄便威严地出声问道;

    话音刚落,大厅内突然变得出奇的安静。

    夜雄看了看有些坐立不安的夜俊便盯着他严厉地喝道:“俊儿,你来说。”

    “这个……”夜俊不知所措地站起来,嘴中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不必害怕,此事错不在你,如实禀告你父亲,母亲会为你做主的。”秦文丽看着有些畏首畏尾的儿子出言鼓励道。

    “谢母亲,孩儿知道了。父亲,事情是这样的,那日父亲您去了帝城,数日后,雪儿就偷偷跑出领主府,不料却被贼人偷袭,那贼人强行将火灵劲气打入了雪儿体内……”夜俊缓缓说道。

    ……

    “岂有此理,萧天博!你好大的胆子。”夜雄突然满脸怒气地站起来,一掌拍得桌上酒水四溢。

    “父亲,女儿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夜冰突兀地站起来轻轻说道。

    “冰儿,你最是冷静心细,是想到什么了吗?”喝完一杯酒平息了下怒气的夜雄坐下询问道。

    “父亲也是知道的,数个月前,萧天博的儿子萧灵远纠缠女儿,被女儿狠狠教训了一顿,虽受了些伤,却也并不重。”

    ”之后,父亲您去了帝城,雪儿偷偷外出就被人强行将火灵劲气打入体内,火灵噬体生成火毒,如果是修灵者,这算不得什么毒,但是雪儿以前不能修炼,这火毒就极为麻烦,不仅发作时如烈火焚身般痛苦,不加控制更是足以致命。”夜冰语气平淡地说道,似是讲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般不带一丝情绪。

    “父亲听到雪儿受伤就觉得是萧天博所为,丽夫人当时看见中了火毒的雪儿也是如此,所有人都这么觉得。”夜冰说完,停了下来。

    “谁都知道,上任领主逝去又后继无人,如果不是陛下念王爷大功将这个领赐给王爷,他萧天博凭他皇室宗亲的身份毫无疑问的便是这个领的领主了。没由来的领主没当上,继续当个城主,自是怀恨在心。雪儿受伤中毒,除了他还能有谁?”秦文丽拥着夜雪面露杀气恨恨地说道。

    “雪儿,你有没有看见是谁伤的你。”夜雄隐着怒火,温和地问着身边的小女儿。

    “没!”夜雪有些怯怯地答道。

    “父亲,就是因为所有人都觉得此事乃萧天博所为,所以此事就甚是蹊跷。如果萧天博真想报复,完全可以趁此机会悄无声息的要了雪儿妹妹性命,就算不伤性命,也不应该特意用火灵伤她,主城内修灵者本就不多,更别说是高深修为的火灵修士了。”

    “而他萧天博一家都是修火灵的,若真如此行事,摆明了是想告诉我们就是他们干的。除非他是完全不怕父亲的报复,否则怎么敢如此放肆。”

    “他萧天博还没这么大胆子,敢承受我的怒火。所以此事就很有可能是有人栽赃陷害了?”夜雄用手指轻轻地敲着桌子,眼睛微眯地思考着。

    “父亲,此事就算不是萧天博所为,也跟他脱不了干系,这行凶之人要么跟我们家有仇,要么就是萧天博的仇人,多半便是萧天博的仇家,凶手就是想借父亲的手灭了萧天博。”夜冰平静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