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杀理之剑与敦煌(1/1)
作者:风萧条
    敦煌的佩剑,本身由剑鞘,剑刃,剑柄以及鞘上绷带为组成。 当中,剑鞘拥有对外呈现出幽蓝色彩的灵犀,是为念杀理当中的理角。 剑刃拥有对外呈现出暗红色的剑灵,是三者中的杀念两角。而剑柄与鞘上绷带实则为一体,彼此因为与敦煌签下契约而没有灵犀,为调和之角。

    换而言之,敦煌的一柄佩剑,实际上拥有两种不同的唤灵兵器组建而成,而一般来说都会相互排斥的唤灵兵器,却能够以剑鞘剑刃此等亲密的关系联合在一起,其特殊性便可见一斑。

    其中,剑鞘的灵犀是在剑灵之后诞生的,所以很多情况下,幽蓝的剑鞘灵犀会称呼暗红的剑灵为前辈。由于敦煌所立下的永世剑不出鞘之死誓存在,因此剑灵很少会出现在人前,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剑鞘的灵犀在与敦煌本人交流。

    至于敦煌本人,自从白樱雪死后,其本身的人格便分裂成为了三个,第一个也就是最普通的,以理智示人的人格,在此人格下,敦煌的所作所为是完全依照自身理智来的,不会有极度过分的行为出现。

    第二个是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回忆起当初自己与白樱雪被逼上绝路的绝望人格,在此人格下,敦煌会失去理智,仅有反抗与拼杀的本能。

    第三个则是杀神的人格,是三种人格中最强的人格,在杀神人格之下,敦煌会保有理智的同时变得冷酷无情,以杀为乐,除非是与其特别亲近的人以外,其余靠近他的,不论是路人还是谁,都会被其斩杀于剑下。该人格的出现源自于当初针对夜阁的报复。

    如果按照实力排行来算,则杀神人格大于理智人格大于绝望人格。然而实际上,之所以会有这三种人格的出现,其实还是因为外力的刺激导致敦煌脑海中的一部分被放大了很多,因而得以从中脱离,成为一个新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