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镇国诗(二更)(1/2)
作者:迷路的龙
    文宗的老先生脸上神色阴晴不定,他师弟看师兄久未言语,大着胆子对袁婉莹喊道:“小师妹,把这首诗写完吧!”

    袁婉莹并非真的七岁孩童,看到这里,又有什么不明白的了——她在这方世界里,没有半点资质,理论上是进入不了任何一个仙门的。

    可不知道为什么,她随便拣起的一首诗,却是一副了不得的样子。

    知道自己的机缘,怕是要着落在自己手下的这首诗上,袁婉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眼神渐渐专注,耳边的纷扰都渐渐远离,最后,她心无旁骛地拿起了笔,一气呵成: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她每写一句,老先生的师弟,就高声地把这一句诗念出来。

    只是他的声音虽大,却完全淹没一声紧似一声的钟声之中。

    袁婉莹写完之前,便足足响了七声,待她写完,更是一连串的响了十二声!

    再看完成的诗作,已经完全换了一副模样,这五十六个字全都金光闪闪不说,白玉般的卷轴上方,异象纷呈——

    一栋大宅前方,一辆豪车在众多车马的簇拥下,停了下来,而在大宅最深处,赫然是一栋黄金打造的小楼,小楼上,一个绝世美人,正推窗向外眺望。

    袁婉莹看呆了,这这是什么情况?她不过就默了一首宋真宗的劝学啊!

    虽然这首诗流传很广,但要说诗本身的艺术性和名气地位,在名作璀璨如星空的唐宋诗词中,真排不上号。

    怎么就能直接从二维变三维了呢?!

    袁婉莹满腹惊奇,握着毛笔的指尖动了动,有心再写一首名诗来试验一下,一抬头,却吓了一跳——

    一众仙师全都目光火热的看着她,袁婉莹毫不怀疑,在器宗的老财主眼中,她就是那小金算盘,在丹霞宗的仙师眼中,她就是一棵千年奇药!

    仙师们神色激动:“镇国!竟然出了一首镇国诗!”“小友大才!”

    本站域名123wx。co?

    器宗的老财主不动声色,一边伸手去拿这一副金光闪闪的如玉长卷,一边笑咪咪的道:“小友这副字,老身就收藏了。”

    只可惜,他快,文痴更快,这家伙不知道何时蹲到了桌子下方,直接捉住了卷轴下方,快速一抽,于是,卷轴上方看上去颇为精致可爱,十分袖珍的大宅美人一晃而散,化作点点金光,重新回到了字上面。

    老先生终于欣慰了一回,无声的用眼神表扬了一下师弟:干得漂亮!

    器宗的老财主笑容不减,拣不到金蛋虽然有些遗憾,可是会下金蛋的鸡不是还在嘛!

    他笑眯眯的看着袁婉莹再次开口道:“小友可喜欢精致小物?可愿入我器宗?”

    其他仙师颜色大变,不约而同地在心中啐一口——老不要脸的!

    面上却一个比一个的和蔼可亲,争先恐后地推销自家门派,比之先前,于百姓们面前投影的时候,又热情了许多。

255 镇国诗(二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