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更通知(2/2)
作者:李白不太白1
    其实我一直都很明白,我拒绝成长,并不是真的在害怕自己变化,我畏惧着改变,并不是真的害怕自己变得不像自己。像我这么懒惰的人,是懒得去恐惧这种潜移默化的事情的。我不过是在为我的懒惰找借口,我不想改变的是那个懒惰的自己。

    其实我一直都很明白,成长并不一定是改变,也可以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所有的道理我都明白。

    前些天,我约了X一起吃饭。七等分的读者或许还记得,他是一个富二代,大学毕业之后开了4S店。但是我没有说后续,后续是他被合伙人坑了些钱,去年4S店也关门了。他年前跟我说准备搞个酒店,楼房都看好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也没搞。年初跟我说他要出盱眙县发展,但是后来也因为种种原因没出去。

    最近他回他老爸的企业上班了,他们家又拿了块地皮,操持老本行继续搞房地产,他目前在准备考什么证。

    “你写的小说,有一本是完结的么?”X一边吃着烧烤,一边问我。

    这孙子知道我一本都没完结,故意说这话挤兑我,反正他也不是很懂这些,于是我跟他强词夺理。

    后来吃完烧烤他开车送我回家,快到我家门口了,他突然跟我说道。“我这两年差不多就要结婚了,到时候你要来啊。”

    “对象还是之前那个吗?”

    “是啊。”

    “个子很高,长得像BJW(初中校花、高中班长)的那个?”

    “对啊,不出意外就是她了。”

    “不想多谈几个了?”

    “不了,我们也不小了。”

    “那是你不小,我还小,我才十七岁。”

    “哈哈哈,你十五岁!”

    “那是,之前还有人问我今年初几呢!”

    我们俩都哈哈的笑。到了我家楼下,我开门下车。

    X这时已经不笑了,看着我说:“阿波,你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不能再像现在这样了。你要长大一点,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样了。”

    “我知道。”我关上车门。

    我不知道这是我第几次试图改变自己了,或许,这次和以往一样,挣扎几下,然后再次放弃,躺在床上,幻想着梦想实现之后的快乐。

    但或许,这也会是最后一次。谁知道呢,毕竟谁会对这样的现状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