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三百三十八章 吉祥物不“吉祥”(1/2)
作者:Ling君
    单纯的去查账当然会让人不满,尤其对于商人来说,信誉受损可是很严重的一件事。而且,不明不白的,就这么闯到人家家里去查账,搞不好非弄得一些商人,人人自危不可,姜万钧不想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局面。

    赏赐就不一样了,凡是被“复核”的,那可就相当于进入天子的视线了。

    “陛下要臣怎么做?”赤牛不知道皇上要干嘛,但这并不影响他接受命令。

    “老牛,你去颜六家走一趟……替朕带句话给颜六,就从张家先开始查吧。”姜万钧根本不掩饰自己满满的恶意。

    赤牛又被弄得一愣,这大晚上的,这哪是查账,分明是抄家啊!

    “陛下,要臣调动禁军吗?”

    “有颜六的执法队够了,你的任务是把名单上的人带回来。”姜万钧说着示意宫宁把名单拿出来。

    “赤牛将军,这是名单和画像。”宫宁早有准备。

    “张家怎么处置?”赤牛一边接过名单,脸上闪过一抹杀气。

    “那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姜万钧不知道张家参与多深,所以保留态度,张家的死活就看他们自己是不是作死。

    “臣明白了,陛下,如果高句丽人反抗怎么办?”赤牛对于那些不忠于大宁,不忠于皇上,有威胁的家伙,向来不会手软。

    “留几个活口,连夜审讯,明天天亮之前朕要结果。”姜万钧将一根铜尺丢给了赤牛。他有种预感,如果这一切都是金泽留下的圈套,那么审讯结果应该就是金泽挖的陷阱了。

    其实,算了……

    “是。”赤牛接过铜尺藏到袖子里离开了。

    姜万钧站起身在地上走了两圈,他刚才其实有一个机会,可以借机除掉几个让他头疼的人,然后栽赃给高句丽人。但他忍住了,那几位来自江南来的“儒生”不知道,他们刚才等于是鬼门关转了一圈。

    那些“儒生”在姜万钧眼中一无是处,哪怕有一点用处,姜万钧也不会动杀心。

    偏偏他们还总以为自己很重要,国家没有了他们就是不完整的。

    是啊!要是没有人吃里扒外的家伙,大宁的律法要删去好几条。

    唉!

    曾经姜万钧说魏征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实话实说,当时在说的时候,多少有那么一点“恶作剧”的成分在里边。

    但在不知不觉中,姜万钧还真应了长孙皇后之前说过的话,魏征已经成了他身上的一个“枷锁”。

    刚才那一瞬间,姜万钧差点就要命令宫宁对那几个朽儒动手,却一下子想到了魏征。不管姜万钧做得多么的天衣无缝,魏征一定能够猜出来是他让人做的。

    结果会如何?

    姜万钧不知道,但他真不忍心打碎那一面镜子。

    这个头一开,开弓没有回头箭,自己再也没有办法回头了……

    姜万钧站着发呆的时候,宫宁站在墙角垂手而立,跟随姜万钧的时间长了,他非常了解皇上的脾性。刚才皇上的情绪明显有点不太对劲,不过很快调整了过来。

    不知过了多久,姜万钧突然开口召唤了一声,“宫宁。”

    “奴婢在。”宫宁往前走了几步,距离皇上还有两步远的时候停了下来。
地三百三十八章 吉祥物不“吉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