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九 卖点破绽(1/2)
作者:和灰比白
    杨小央第一次觉得买东西能这么累。

    他本以为鞠夜阑和日莹买完衣服就完了,谁知去了那个叫水云轩的首饰店给小荼买簪子的时候,她们又顺带买了不少首饰。

    这也就算了,她们竟然还为了搭配首饰,又去了别的成衣铺买了衣服,却发现新买的衣服还能配别的首饰,于是又去了别的首饰店......

    如此循环往复,杨小央头都大了。

    要不是杨小央见鞠夜阑的脸色已经白得吓人,强行把她拉了回来,他估计鞠夜阑能买到死......

    而且还好他们有辆马车,不然买的东西都拿不下。

    杨小央好不容易把她们买的衣服和首饰送进了她们屋,那两个半人又聚到一起叽叽喳喳。

    他提着自己买的一件黑长袍,刚进屋就瘫在了床上。

    他挣扎着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强迫自己起身,找出了藏在屋中的那柄飞刀。

    他决定看看飞刀上有没有什么线索。

    这柄飞刀朴实无华,只是看上去相当锋利。

    杨小央本以为看不出什么,翻了个面之后却看到刀身上刻着任杀门三个字,才明白任杀门一点不怕人惦记。

    他再看也看不出什么,便扯了几圈布把飞刀带在了身上。

    本来还想给周管家看看,但想到万一周管家查到什么,到时候自己可能会不方便取走任杀门的尸体。

    ......

    “世子殿下,巡城司的人在城内抓到了一个任杀门的杀手。”老周站在谢言的小院内低声道。

    “他在城内干什么?”铜管内传出了谢言的声音,只是稍显威严。

    “他没有招供,我们只知道他杀了城内一家成衣铺的伙计,易容成了他。”

    老周的话音落下,院中沉默了许久,铜管中才再次传出声音。

    “让城内的密探配合巡城司的人,把鄂州城内外所有任杀门的人都找出来,杀无赦。”

    “是。”

    “等等。”

    “殿下还有什么吩咐?”

    铜管内的声音柔和了些,“你们不要用日莹姑娘做诱饵。”

    老周一愣,再次点头称是,躬身退下。

    ......

    次日,杨小央再次来到了小二家。

    “大壮呢?”

    “昨日他回来后我就把他送去了亭阳楼,我托他们帮我照顾他。”

    “那可还有人再来找过你?”杨小央严肃地问道。

    小二摇了摇头。

    杨小央看了眼站在墙角的活尸,轻声道:“我昨日苦思冥想,给我想出了一个妙计。”

    苦思冥想是不可能的,他才不会说这是他想到的最省力的办法。

    “何计?”

    “我们今日依旧去城外假装寻尸,找一个适合偷袭的地方假装分开,那杀手必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我届时再卖个破绽,等到那杀手出手,我便拖住他,你再让你爹和我合击,一起拿下他。”

    小二看着杨小央胸有成竹的样子,犹豫了一会儿才说道:“要是那杀手没出手呢?或者万一咱们拿不下他怎么办?”

    杨小央一摆手,“欸,此言差矣。计划哪有一定能成功的,我们只能说多做些准备。

    我这还有张符,在我们分开的时候再给你,到时候你要是在一炷香的时间内遇到危险,就把符贴到自己身上,可保你无恙。要是超过一炷香,我们就会合一下,再分开。”

    杨小央取出之前鞠夜阑给他画的符,这本是用来对付不违道人的,现在用它让小二自保也不错。

    小二疑惑地看着那张符纸,“这张符怎么用?”

    “一炷香之内你贴身上就能有作用,可以护体,一炷香之后我就要重新加持才能有用了。”

    “你还会加持符箓?”小二一脸惊讶。

    杨小央得意一笑,挤了挤眼睛,“悄悄告诉你,其实我是个修了仙的道士。”

    小二长大了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好一会儿才闭上,把真没看出来这五个字咽回了肚里。

    “行了,赶紧收拾收拾,早些走。”

    小二提上包袱又穿上黑袍,见杨小央不换衣服,问道:“你不换黑袍吗?”

    杨小央嘿嘿一笑,把他昨日刚买的黑长袍的领子往上一拉,就遮住了半张脸。

    简直不要太方便。

    小二看着杨小央的衣服沉默了一会儿,走出了门。

    ......

    “谢言啊,这件衣服我给你放门口了啊。我昨天一眼就相中它了,你穿一定合适,虽然我们好久不见了。”李从文把雪白的衣袍叠好,又接着说道,“你这样一直待屋里不出来可不行,会没朋友的。你说你怕人,那你怕不怕半人半妖的家伙?要不要我帮你去找找蒹孤城?”

    谢言在屋内轻笑两声,没有回应。

    突然他身边的铜铃响起,谢言眉头一皱,拉了拉另一边的绳子。

    “老周你怎么来了?”李从文看着推门而入的周管家好奇地问道。

    “三公子,我来向世子殿下汇报些情况。”老周行了一礼。

章九十九 卖点破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