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过年(1/2)
作者:自由向上
    第二天,姜心语检查了一遍家里,把窗帘,炕单都收起来,这才坐车回去。

    到了村里,想起了还有两个猪头,也没有换衣服,直接去了孔家。

    两个猪头,八个猪蹄,两个猪尾巴,整整的一盆。还是田淑兰给送回来的。

    “大娘,我没有见到孔梦洁,我去的时候,她上白班,今天早上我直接坐车回来的,不过王爱玲说她们两个腊月二十九那天回来。”

    “那时候才放假啊?”

    “嗯,现在纺织厂挺忙的。”

    第二天,孔梦洁把猪头一点一点的收拾干净了,用柴刀劈开,用了一天的时间,小火慢慢的卤,一整天院子里都飘着香味。

    晚上她终于吃到了猪蹄,已经脱骨了,那是真香。

    这卤肉的汤盛出来放进空间,第二天用油锅炖粉条,放了几刀的白菜。

    姜心语整天就是吃吃喝喝的,就出去两趟,还了大队部的大盆。还有一趟是去了大集买了两个蒸屉,还有一把笊篱,两个新的锅盖,两个篦子。这些都要拿去县里的。这下手里只有五块钱了。

    村里也没有人来找她,没有小姐妹,剩下年纪大的人跟她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等到腊月二十九时,姜心语上称称了自己的体重,长了十斤。

    这下她高兴了,终于有点肉了。而且感觉应该是长个子了。每天猪骨头汤,有时候放萝卜丝,有时候是白菜丝,反正就是换着花样的满足自己的口味。

    今天王爱玲和孔梦洁两人回来,晚上王爱玲一定会过来的。提前拿出一块猪肝,一个猪蹄,回来给王爱玲解馋。

    对于自己有善念的人,姜心语从来都会真心相待的。

    坐在炕上也没事,就是躺着,好像躺不够似的,哪怕就是望着高粱秸秆的房顶,也愿意。

    时间多了,想起前世就多了。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好笑,就好像看电影似的,看着那么轴的女孩,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的。

    一开始怎么就那么的想不开?没有人喜欢你,就说明你们没有缘分。

    何必在意别人的想法呢?今生的自己,活着就照着自己的心意来。别人让自己不痛快了,那就所有人都不痛快。今生一定不会有那么多的顾及。

    突然想到空间里还有自己的学生证,突然出现在手里,看着那个搭愣眼角的女孩子,突然想到一句话“相由心生,”那时候自己自卑,所以脸上也就带出来了吧?

    学生证收进空间,心里跟自己的过去说拜拜。

    砰砰的敲门声,让姜心语没有心思想别的了。

    开门看到门外的王爱玲“姐,你回来了?”

    两人进屋,姜心语让王爱玲坐在炕上,“我去给你沏麦乳精,晚上在我家吃饭,我给你留了一个猪蹄,一块猪肝。”

    “心语,你怎么这么好?”

    “呵呵,我好吗?应该是你对我好。”

    “我有什么能力对你好?”

    “不是外在的,而是心里的,虽然我知道你可能是本来就是热心肠,但是我却理解的是你对我好,这样就够了。”

    两人一人一碗麦乳精,甜滋滋的,奶香味还特别的浓。

    “心语,我发工资了,可是没有时间出去逛街,等到你也去上班,我请你吃饭。”
55过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