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赶集(2/2)
作者:自由向上
    上午十点的时候,突然听到了猪的嚎叫声。姜心语这下兴奋了,后天可以杀猪了。

    千盼万盼的,终于到了初十这天,姜心语早上吃饭都觉得不香。心里觉得好笑,到了这里后,以前压抑的性格全部都冒出来了。

    要是前世,就算自己再想,再渴望,也不会表现出来。这是压抑的久了?

    等到听到猪的嚎叫声,姜心语这才换上大衣出去了,她要去看热闹。

    杀猪没有什么好看的,比较血腥,不过架不住姜心语馋,为了吃的,她觉得杀猪也没有那么恐怖了。

    村里一千多口人,今年杀两头猪,一人能分多少?

    要是去年杀猪,大家伙还能吃杀猪菜,但是今年什么都没有了,看着田淑兰领着几个妇女做血豆腐,姜心语觉得挺有意思的。

    她以前不爱吃这个,虽然有不靠谱的说法,吃什么补什么,但是姜心语感觉自己吃不进去。

    “心语,你来看热闹?”田淑兰看到姜心语,本着交好的心思,伊藤跟她说话。

    “大娘,这猪血也分?”

    “这点东西怎么分?卖了。”

    “多少钱一块?还是一盆子?”

    “一块钱一盆子。”

    “那猪下水呢?这是卖吗?”姜心语眼睛亮了。

    “嗯,猪头和猪尾巴还不能卖,十五那天村里上供,保佑明年风调雨顺的。

    剩下的都能卖,你想买?”

    “嗯,大娘,我想买下水,多少钱一套?”

    “三块钱一套。”

    “大娘,要是没有人要,我都要了。”前世的时候,洗猪肠子都是自己的活,所以这个自己还是熟悉的。

    “行,应该没有人要,我一会儿跟你大伯说说,都给你了。”

    “好嘞,谢谢大娘,还有多长时间可以分肉?”

    “也快了,你等会儿,我还是先去问问你大伯,看有没有人跟他提前定了?”

    “行,我在这里等你。”

    “嗯,我一会儿就回来。”

    田淑兰找到了孔忠友,说了姜心语想要猪下水的事。

    “没人定,她要就给她吧。你问问她,要是猪头也要的话,就等到上完供以后,两块钱一个卖给她。”

    姜心语知道猪头还卖给自己,更加的高兴了。

    “行,大娘,我都要了,其实我就想着拿回县里,到时候请魏厂长吃顿饭,人家毕竟帮忙不少。”

    “对。你这孩子就是懂事,没事,我以后也不忙。回头我帮你去收拾猪肠子去。”田淑兰笑的见牙不见眼的。

    “不用,我自己就行,这么冷的天,可不能让你受罪。”

    “那行,你有啥不会的,就来找我。”

    姜心语笑眯眯的答应了。“大娘,我先回去找家伙式。一会等着分肉。”

    “去吧,你家分三份的猪肉。”

    姜心语又笑着说了几句,这才离开。

    这下肉又多了,自己空间里还有肉,可以做粉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