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赶集(1/2)
作者:自由向上
    姜心语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第二天,吃过早饭,穿上大衣去赶集。

    虽然都进了腊月,但是集上的人并不多,并不是赶集的人不多,而是卖东西的人少。可以说这么大的集,一份卖吃的都没有。

    姜心语转了一圈,买了四个盖帘,以后放饺子用,买了两把扫地笤帚,两把炊帚,一个大簸箕,一个小簸箕。

    看到卖饭筛子(就是那种瓦质的,扣在锅底,锅边贴饼子的)买了一个,还买了两个瓦盆,一大一小的两个砂锅。这些筐里已经装满了。

    幸好这个时候看到了木匠师傅,就是上次买大木盆的那个。

    “师傅,我想问问,你会不会做浴桶,洗脚盆?”

    “会做。不过那个费时间,十天才能做好了。”

    “师傅,那你最大能做多大的?”

    “最大一米高,但是你用不了,你没有那么高。”

    “师傅,我就要一米的,我可以少放水。定做一个要多少钱?”

    “最少三十,这是成本价。”

    “师傅,这价钱太高了。”

    “不高,这木头不是普通的木料,而且浴桶的底部还得有放水口。特别的费工,我自己一个人都得用一个月。”

    “师傅,我再定一个洗脚盆。多少钱?”

    “洗脚盆最少也得十块钱,如果你要两个,我可以送你两个小板凳,真的不能用再少了。

    你定的东西平时根本就没有人用,都得从新下料。”

    “那你给送不?”

    “送去哪里?”他已经不认识姜心语了,这一个月,姜心语变了很多,而且她现在也捂得太严实了。

    “可是送到县里不?”

    “太远了,你加两块钱可以送过去,这个得赶车去送。”

    姜心语想了想“师傅,你家里还有大木盆吗?”

    “有,那个现成的。”

    “这样吧,我定一个浴桶。一个洗脚盆,两个最大号的木盆,两个中号的木盆,你负责给我送过去。”

    “大木盆留七块钱,中号的五块五。你买的东西多,一共送你四个小板凳。”

    “行,那你什么时间可以送过去?我要去哪里找你?”

    “今天去腊月初五,这样,你十五的时候,在那边的路上等我,我赶车给你送县里去。”

    “行,一共多少钱?我要都付清了吗?”

    “这些一共是六十五,你就不用加钱了,我白给你送过去。你先叫三十五的定金吧。”

    “行,那我就十五上午九点在这里等你。”姜心语拿出三十五递给木匠师傅。这个年代应该不会有骗子的,上次的大木盆就是在他手里买的,一看就是长期干这个的。

    姜心语的目的达到了,赶忙的背着筐回家了,现在手里只有二十四块钱了,她怕自己都花了。真是啥啥都想买。

    在没人的路上,把饭筛子,瓦盆,砂锅收进了空间,这样才觉得轻松了很多。

    现在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能不背重物,就尽量避免。

    回到家以后,赶紧生火做饭。想吃鱼了,可是空间里真的没有准备。

    初八这天,姜心语早上热了一罐八宝粥,在院子里把树枝都砍成一样长的节捆上。等到有机会送到县里。

50赶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