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闭关(1/2)
作者:自由向上
    锅里飘出山药的香味。“姐你来一块。”

    “不了,我吃过了。”

    “给你就吃,我这里撑开的吃。”

    姜心语递给王爱玲一块,自己也掰了一小块。

    “心语,你还剥皮吃?太浪费了。”

    “姐,这皮也没有多少,再说这不剥皮感觉咽不下去。”

    “矫情,你还是省着点吧。”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对了,你家有菜籽吗?”

    “有啊,有黄瓜,茄子,辣椒,豆角。”

    “跟我大娘问问,一样给我十粒,我去县里种在院子里。对了,你家的白菜还多不?我这里有,你抱回去两棵。”

    “不用,还有呢。我家的院子比你家大,我妈前后院都种的菜。”

    十一点的时候,王爱玲回家了,姜心语插上大门,和玉米面,等到午睡醒来后蒸。

    现在有机会睡午觉,感觉就是这么舒服,这样的日子太让人沉迷了。

    下午蒸了两锅的窝头,刚出锅,味道特别好。咬起来特别的喧腾。

    都收进了空间,里面的盆子不够了,把上次赶集买的两个大木盆还有两个小木盆都刷干净。下次赶集再多买几个。

    姜心语感觉自己太缺菜了,前世的时候,自己特别的爱口腔溃疡,就是缺少维生素,有机会去医院问问,有没有B2。自己空间还有几瓶,先凑合着吃,别要快过年了,有吃肉的机会却吃不进去。

    手里的小说都看完了,真的怀念网络小说,什么题材,什么类型都有,哪像现在?

    突然想起来,那时候自己听英语的录音机,还有收音机的功能,赶忙兴奋的招出来,慢慢的调试频道,还别说,真的收到了,虽然音质不好,但是总比两眼一抹黑要好。

    这个时间正好是新闻时间,听着里面华而不实的报道,真心觉得无奈,不过家里有了动静,再也不是静悄悄的。不过还是能听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就是这是用五号电池的,不知道这收音机还能坚持多长时间?要不自己去市里看看?

    现在自己的户口在县里,出村根本就不受限制。

    终于找到了乐趣了,要是突然打住,也太难受了。

    所以姜心语决定明天坐车去市里,要买电池,一号的,手电筒用。五号的,收音机的用。

    还有家里的布并不多,但是县里的房子,怎么也得准备窗帘,门帘。这些都去市里淘换吧,县里都不一定能买到。

    今天也没啥事,姜心语就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把以前姜心语的被褥拆开,她准备做一个大褥子,厚厚的那种,铺在炕上,然后上面铺上漂亮的床单。自己睡觉的时候还用自己的。

    姜心语的针线活非常好,前世爷爷奶奶的被褥拆洗都是她干,还有两位老人的棉衣服,都是她做。

    所以对于她来说,这根本就不事,简单的很。

    周六早上六点起来吃过早饭,自己摸黑离开了。

    半个多小时到了乡里。早班车还没有发。上车后本来想要脱掉棉大衣的,但是车上比外面一点也不暖和,还是来时的装备,根本就不敢脱了。

    到了市里以后,大楼也是刚刚开门,姜心语和售货员打听才知道电池都在三楼。

    终于买到了心心念念的电池了,尤其是五号电池,干脆就买了十个,幸亏还有工业票。然后又转去了二楼,小花布挺漂亮的,但是也太贵了,自己现在的根本就浪费不起来。

    对了,自己在纺织厂上班,不知道有没有布头,残次品啥的?

    想到这里,就没逛下去的心思了。
43闭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