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收获(1/2)
作者:自由向上
    两个小姑娘奓着胆子摸黑捡了很多的树枝,幸好今天的月亮圆,要不然两人可是得受罪。

    终于点着了火,两人围着火堆坐下,这一天的强体力劳动,让姜心语真的有点吃不消,可是地上的山药下趟根本就背不回去。

    真发愁,要是单独的自己,一挥手就收进去了。

    “姐,咱们明天一天可以都挖回去了,后天我说啥也得歇一天,实在是受不了了。”

    “要不你明天也不用过来了?”

    “那哪行?我可不想不劳而获。放心吧,我能坚持到把山药都弄到家。”

    “心语,这还有二十天就进了腊月了,不知道今年咱们能分到肉不?”

    “姐啊,你可别说了,想起来我都馋。”

    “我也馋。”

    “姐,咱们过几天来打兔子行不?”

    “我估摸着打不到。我哥一年也没打到一只。”

    “试试,不行咱们就挖野菜,其实我昨天想做白菜馅的菜包子的,太累了,就只好蒸的馒头。”

    “心语,你说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

    “姐啊,知足吧,你没听说,咱们这里还算可以的,外面的灾情更加的严重。”

    “我真的为你卖了工作可惜。”

    “不可惜,真的,那工作对身体真的不好,我上次去医院,特意的问了大夫,告诉我就算戴口罩也不能避免。

    人活着就为了吃,但是你得病了,还能吃的进去?身体最重要了。”

    王爱玲不说话,她就是过不了心里这道坎。

    “姐,我跟你说,以后就是找婆家,一定不能找在纺织厂的工人。虽然短期内能有好日子,可是到了以后呢?恐怕赚的钱都不够治病的。”

    “成天说没影的话,人家县里的正式工能在咱们这农村找媳妇?”

    “那有什么不可能的,没准这男人有问题,周边找不到媳妇,离得远,在农村找不是正好?”

    “嗯,你说的有道理。谁愿意一个人赚钱养家?农村的姑娘嫁到县里也没有工作,那生活想着都不会太好。心语,没想到你看的这么明白。”

    “那是,我可是难得明白人。以前我就是不爱说。”

    “你爸妈给你起的名字还是真的对了,我听我妈说,你以前不叫心语的,后来你两三岁还不说话,你爸妈才请人给你取了这个名字。”

    “还有这事?我还真的不知道?”这大黑天,两人就是不停的说,给自己壮胆子。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看到远远的亮光,知道这是王家三口回来了。

    这晚上都零下了,可是三人愣是满头大汗。

    王爱玲赶忙的把烤热的馒头递给家里人。

    吃完后,“你们两个也跟着一起回去,太冷了,别生病,这个时候也没有人过来的。”王建强心疼两女孩子。

    所以这次是五人一起离开了,姜心语背一个筐都已经是极限了,别说是再加上袋子了,根本就不可能。

    她赶不上一家人的速度“大伯,你们先走,我跟在后面,没事的,有月亮,我能看到道的。”

    最后还是王爱玲陪着她一起。三人还是在前面先走了。

25收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