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放弃(1/2)
作者:自由向上
    死者为大,孔忠友搬出了死人,就算再不满意的也没有人说什么了,但是心里怎么想就可想而知了。

    “村长,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知道大伙是照顾我,但是越是这样,我越是不能占大家伙的便宜,我爸妈都去了,他们的那份我不要,现在是困难时刻,咱们应该同心协力的共度难关。

    我虽然人小力薄,但是我也想尽我的一份心意。我心里记着大家的好。”

    听了姜心语这样说,刚才不满意的人家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表情都有点千千的。

    “心语啊没事的,你还是收着吧。”孔忠友劝。

    “村长,我真的不能要,就把该给我的给我就行了,谢谢。”

    说到这里,孔忠友也不再劝了,那边小队长就是周丽红的爸爸周家兴给称了六两的红薯面,倒进了她带过来的升子里。

    这为什么叫升子?就是这个铁皮容器的容量就是一升。

    姜心语又去了旁边,分了一斤的红薯干,还有一斤的倭瓜干。

    把粮食送回了家里,看了看面还没有发。但是也不能等着了,晚上回来再蒸吧。背上筐,带着柴刀,搂耙去找王爱玲了。

    他们家排队在她前面,所以,兄妹两人都收拾好了用品,就在等着她。

    三人一路上也没有说笑,一路急行去了山里。

    男孩子对于大山还是比她们熟悉。

    王孝龙在前面带路,两人跟在后面,现在进山了,姜心语也有了说话的心思。凑近王爱玲“姐,我发面了,晚上我蒸馒头给你送过去。”

    “你这败家的丫头,怎么还蒸馒头,就应该和食堂一样,整天吃粥,这样还能多坚持几天。”

    “姐,我馋了。就这一回。”

    “你啊,以后就你自己过日子,可得精细点。”

    “晚上你听着点我敲门。”

    “你后半夜蒸,那样安全。”

    “嗯,我听话,蒸熟了给你送过去,连着叫你帮我去推碾子。”

    “嗯。”王爱玲也没有推辞。

    姜心语看了看表,都走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到?

    “马上就到了,你们两个别急。”王孝龙好像能够感受到两人着急,回头安慰她们两个。

    现在这里的是树木明显的茂密了很多,脚下的枯枝更是多,还有很多被风刮倒的树干,这别人不能弄回去,自己可以啊,过几天自己单独过来一趟,把这些都收回去。可以省了很多的砍树枝的时间了。

    姜心语好奇的打量着周围,都是树,也没有什么可以吃的。

    “前面就是一个小山谷,咱们去那里看,我告诉你们两个,如果人少,你们就不能过来。”

    两人都点头,姜心语突然发现一只灰兔子跑过去了。

    “孝龙哥,这里还有野兔。”

    “嗯,有的,就是逮不到,这兔子奸着呢。”

    又走了十分钟,终于到了王孝龙说的山谷了,这和自己去的那个山谷差不多,就是对面的山不是穷山了。(所谓穷山就是都是石头。)山还不陡峭,上面的植被挺多的。

    “好了,你们两个四处看看,别离我太远了。”
23放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