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见闻(1/2)
作者:自由向上
    这花生是带着花生壳的,所以回去一定剥不出二斤,不过自己的院子也不大,应该够用了。

    和这里的工作人员打听了种子站的位置,既然来了,看能不能买点菜种子回去?

    可是到了那里,才知道,这种子是不卖给个人的,失望的出来,茫然的现在街上。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是到了这个缺衣少食的年代。

    还是去车站等吧,就是转过来有什么用?自己有钱没票也不能买。

    路过了废品站,想着以前看年代文里的穿越女主都是能在废品站淘到宝。

    所以她也进去。看到看门的大爷,想着小说上说的,跟人家说自己想要买书,被人家鄙视的看着“说实话。”

    “大爷,我就是想要有没有我需要的。我家里穷,来一趟市里不容易,市里人都有钱,他们不要的,没准我还能用到。”

    老人家看了一眼这瘦弱的小姑娘,点头同意了,她说的对。农村确实是没有什么供应,这个也没有办法。

    答应替姜心语看着筐,想着这个姑娘还是心真大,自己的东西就能让一个陌生人看着。

    姜心语进了废品站,傻眼了,这也太脏乱差了,有点小洁癖的她,真是太难受了。

    先进了废纸的库房,都是废旧的报纸,书本,像小说里说的珍惜的古籍,字画根本就没有,但是还是发现了几本有意思的小说,这个可以有,冬天也没事,窝在家里看书也挺好。

    归拢了有十多本,看到了一捆信。上面有邮票,这个可以有,但是现在的时间也不够,还不如去邮局去买新的邮票,比在这里收集旧的强。

    隔壁是塑料布,可是真的太脏,姜心语实在没有勇气去翻动。这个刚才在大楼就看到了,但是没有工业票,人家是不卖的。

    姜心语就想着买回去胡窗户。这茅草纸的窗户到了冬三月可是过不了。

    可是这里都是人家用过的,现在的人没有浪费的,这不是糟了,人家也不会卖废品。油毡也是,都是糟的一块一块的,想要这么远的带回去废物再利用不大现实。

    失望的出来,最后只选了这十多本书。

    “二分钱一本。”

    姜心语掏出两毛六分钱,递给了看门的大爷。

    “小丫头怎么了?”

    “这马上就要冷了,可是家里的窗户还是茅草纸的。”

    “你想要买塑料布?”

    “是啊,可是那要工业票,我哪里有那个?我家里也没有工人。”

    “我这里有一张,买给你,你给五毛钱就行了。”

    “大爷,这一张工业票能买多少塑料布?”

    “最多十米。”

    “谢谢大爷了,你真是好人。”姜心语激动的掏出五毛钱递给这看门的大爷。

    老人家递给姜心语一张工业票,“快去买吧。”
15见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