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办法(1/2)
作者:自由向上
    “姐,这句话你必须的告诉外人,省的我没有工作后还有人惦记我的钱。”

    王爱玲同情的看了一眼姜心语“那这个话要是传出去,你以后找婆家都费劲了,谁愿意娶一个病秧子?”

    “没事,我要的的就是这个效果。等到几年后,谁还记得这事?”

    “心语,那你可就是得罪了村长一家了。”

    “没事,我想好了,明天早上去找村长,你也明天传出消息,这样明面上我可是没有得罪他。

    还有就是没有这事,估摸着村长也不待见我。上次去县里他就跟我透露过要这工作的事,我装傻糊弄过去了。”

    “行,你心里清楚就行了。好了,天不早了,我也回家了。”

    王爱玲心情复杂的离开姜家。对于这纺织厂的工作,她现在也动心了。以前没有想过是因为不屑,不想抢一个无父无母小姑娘的工作。现在既然心语有卖工作这个想法,自己也回去商量。

    到家后,家里的父母哥哥都在,“爱玲,你又去心语家了?”王妈妈问这闺女,这都十五岁的大姑娘了,回来太晚了,家里也担心。

    “嗯,妈,刚才心语跟我说想要把工作卖了。”

    “卖了?”

    “对。昨天晚上孔梦洁去找她,想要给她十块钱,前两年每个月给她五块钱,我看心语的意思是不想给她。

    她跟我说让我往外面张罗,这个工作谁给的钱多,就卖给谁。”

    王父王建强坐在炕上吧嗒吧嗒的抽着大烟袋,“这丫头脑袋够使了,这么办对她最好。”

    “当家的,要不咱们给爱玲买下来?”

    王建强摇头“不买,咱们家不掺和这个,爱玲,你自己想想,这个工作如果到手会是什么样样?”

    “爸,这能去县里工作,就不用留在家里种地了。”

    “爱玲,我不是心疼这钱,我给你一百,你每个月给心语五块钱,给三年都行,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工作这么人盯着,还有我上次县里你姑奶家,听说从纺织厂出来的工人有很多肺上都有毛病。而且根本就治不好。”

    王建强说完就盯着闺女看,虽然屋里点着煤油灯,看不清闺女的表情,但是他还是希望闺女能够理解自己说的话。

    “爸,心语也是这样说,我一开始还不信。”

    “心语这孩子虽然平时不言不语的,但是听你这样说,她是个明白人。”

    “爸,我不要这个工作了,那心语让我帮着问,我要去问谁?”

    “让你妈明天早上去食堂跟几个多事的老娘们说一嘴,让她们去宣传就行了。”

    “行,我明早就去说,反正就说这孩子想要卖了工作换钱。”

    “妈,心语说要说她卖钱后买药吃。”

    年纪小的不知道,但是王建强和孙二妹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当然知道这姜家闺女的意思。

    “行,我就照着这个说,就剩下这一个丫头,也是挺难的,孝龙,你明天再去给她多打点柴。”
10办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