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粥的新吃法(1/2)
作者:自由向上
    姜心语实在是没有办法拒绝王爱玲的热情,只好回了堂屋又拿出一个碗,两人一起去了食堂。

    早饭是八点半,但是轮到姜心语的时候估计都有九点了。

    端着粥,看到今天王爱玲在等自己。

    “心语,咱们在食堂吃完再走,我今天陪着你去拾柴。”

    “爱玲,行,不过我不用你帮忙,你自己拾的柴背回家,我自己慢慢来就可以。”

    “行,那边有位置,咱们赶紧的坐过去吃。”

    姜心语本来是想端回家的,可是看着这个情况,不在这里吃是不行了。

    两人坐下,看着王爱玲端着碗都没有用筷子,吸溜吸溜的喝粥。

    无奈的也端起碗,大口大口的喝,也不知道什么样味道,反正是觉得反胃。

    “你慢点吃,不够我给你留点。”

    “不用,我是想快点吃完。”这种拒绝不知道会不会伤害少女的心?

    两人一起吃完,姜心语就看到这位乡土特色的美女用筷子小心的刮着碗上沾的粥。长见识了,原来筷子是这样的用途。

    这二十四拜都拜了,也不差这一哆嗦了,所以也学着对面美女的样子,把碗上沾着的粥刮到一起,吃到了嘴里,原来最好吃的是这个,虽然是玉米渣,但是毕竟是粮食,不是野菜。

    “心语,你回去背筐,我也回去跟我哥说一声,咱们俩个负责捡,回头让他下午去找咱们两个,让他帮着背回来。”

    “爱玲,那样多不好?”还是得意思意思的推辞一下。

    “有啥不好的?他身大力不亏的,没事,别总是斤斤计较的。”王爱玲白愣了一眼姜心语。

    好好好,你是老大,你说了算。两人走了一会儿分开回家。

    姜心语到家后把碗刷干净,这才背起筐,拿着搂耙,还有一捆绳子一把柴刀。

    这家伙式可是宝贝,因为大炼钢,家家户户都要捐献废铁,所以村里没有剩下几把了。

    这还是姜爸爸把大锅顶上去,硬是留下这把柴刀的。

    她出门凭着记忆走到了王爱玲家门口,都没用敲门,这位爽利的美女已经背着筐,拿着搂耙出来了。

    “不错,还挺快,今天没有磨蹭。走吧,你带水了没有?”

    姜心语瞪圆了眼睛,还真的忘了,“我回家去取。”

    “你啊,快点,我去山脚下等着你。”

    “好,我一会儿就能追上你。”

    姜心语背着筐,搂耙被王爱玲接过去,就往家里跑。看着绿色的军用水壶挂在了房檐下,赶忙的拿下来灌满,背在身上跑出家门。

    紧赶慢赶的追上了王爱玲接过搂耙。

    有一个能撑起一场戏的主角,姜心语就负责听着,时不时的搭上一句话就行。

    “心语,你要长点心,不要整天的低着头,你也看看那帮人的表情,你现在就是香饽饽。”

    “爱玲,怎么回事?我这都成孤儿了,怎么成了香饽饽了?”

    “工作,县里的工作。”

    “哦?他们想要我的工作?”

    “嗯,我听说有很多人家都想娶你过门,这样又有了媳妇,还有房子,工作。”

4粥的新吃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