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知青(1/2)
作者:自由向上
    沈友军得到了李云贵的肯定答案,可以给宅基地,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大概方向就是南面。

    虽然南面挨着养猪场近,但是已经给了宅基地了。沈友军也没有说什么。但是还是回来找侯文惠商量。

    “估计不会离养猪场太近,李村长是一个正直的人,他不会为难咱们的。”

    “文惠,你跟我一起去找瓦匠?”

    最后确定下来。他们的房子还得排在第五份。

    这下沈友军着急了,自己还等着过上新婚的生活呢。所以挨家的求前面的四家。

    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家,最后他们排在了第一个,也就是还有五天就可以给他们盖房了。最后的价格是连着门墙一共五百八。因为厢房,地窖什么的都没要。

    这下两人心里踏实了。回到知青点后,发觉气氛有点怪异。

    一直到了晚上睡觉,才知道郭淑玲她们三个也都确定了人选了。

    胡香婷和严敬文,唐文静和周汉良,郭淑玲选的谢国强。

    “其实结婚也不错的。心就不再飘着了。要不你们三对一起去办手续扯证吧。”

    郭淑玲是没有意见的。其余的两个人也同意了。

    这下李家村的几个女知青都嫁出去了。

    男知青们也在说着这件事。他们也都商量了,都想要盖房的。

    “其实咱们可以盖在一起的,一家一两间屋子。厨房,库房什么的公用,这样剩下很多的钱。”谢国强提议道。

    几个人都没有说什么。他们觉得还是和未来的媳妇商量好了再说。生活在一起也不方便。

    剩下的男知青叹气“你们都有了媳妇,有了家里,我们两个还是单身。

    看着徐春山的闺女,我也想要啊。”

    “咱们盖这么多的房子,估计李村长该不愿意了,李家村现在除了河边,也就没有荒地了。咋们都要宅基地,还不一定怎么样?”

    每个人手里有有几百块钱,,都是在李家村挣的。不是没有想过回老家去买房,成家。

    可是根本就没有回去的消息,这要怎么办?

    “你们三个明天去问李村长吧,我们房子定在五天之后盖。”

    不是只有沈友军着急,其余的三人也都着急,不结婚无所谓,但是结婚了有谁不想搂着媳妇睡觉?

    第二天是国栋李雪请大家吃饭的日子,别的仪式也没有,只是两人一起在领导的画像前宣誓。

    李云乔哥吕北光两人接受了小夫妻的鞠躬。

    大家都粉粉的恭喜他们,国栋脸上的笑容都没有停过。

    大家也都是真心的恭喜他们。热热闹闹的,每桌子上都摆着糖块瓜子。当然也会有不自觉的人,偷偷的往兜里装糖,不过也不会太过分就是了。

    没有别的仪式,但是鞭炮真的放了不少,

    陶艳珍在人群中看着满脸幸福的两人,心都在滴血。

    陶春和碰了一下妹妹“杨仲义过来了。”

    陶艳珍收起了脸上的表情。还是站在那里,看着两人给亲人们行李。

    从吕国栋的小动作上。就可以看出来他对李雪是多么的在乎。

1391知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