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知青(1/2)
作者:自由向上
    沈友军是最后一个出来的,他看到了侯文惠。

    “侯知青,怎么这么慢?”

    “沈知青,我想跟你谈谈。”

    沈友军挑了下眉头“那咱们边走边说。”

    侯文惠心里交战,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不知道侯知青找我什么事?”

    死就死吧,如果不说出口,总也不知道结果。

    “沈知青,不知道你成家没有?或者说你家里没有有定亲的对象,或者青梅竹马的恋人?还或者心里有喜欢的人?”

    沈友军笑了“没有,我家里的生活一般,人口比较多,所以我们兄妹下来四个,侯知青问这个干什么?”

    侯文惠也是能够看出来沈友军家庭条件一般,其实她迟迟没有下定决心,这也是一个因素。

    “沈知青,你想过在这里成家吗?咱们回去的希望渺茫,我现在都绝望了。”

    沈友军停下来,要是还不明白侯文惠的意思,那就是傻子了。

    “侯知青。我想,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我都这个年纪了,当然希望成家了。

    侯知青,咱们是一起过来的。这么多年了。也都彼此了解一些秉性。我说如果我的为人你还能看上,那么是不是考虑一下我?咱们是不是可以成为一家?”

    侯文惠心里满意。对于这个上道的男人没让自己一个女同志开口,表示满意。

    “沈知青,咱们既然在这里,双方的家庭咱们也就不考虑了。

    你说对,咱们在一起工作生活这么多年了。还是了解彼此的秉性的。

    实话实说,我是不想再等了,也没有力气再继续等下去了。

    我在家里那边也没有定亲的对象,也没有喜欢的人。所以咱们两个在一起吧。”

    吕家兄妹定亲结婚刺激到了侯文惠了,自己孤身一人在这里,感觉真的是坚持不下去了。

    就这样吧,找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文惠你放心。我一定会对你好的。”从认识到现在。沈友军不是没有想过侯文惠,可是这个姑娘一看就是娇养着长大的。有点小脾气。

    家里的条件应该不错。所以就一直也没有表现出来,主要怕被拒绝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也尴尬。

    最主要的还是侯文慧表现的对这里的不削,感觉的出来,心高气傲的她,没想过在这里成家。

    没想到她居然主动的找到了自己,这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我相信你。”

    “文惠,还有就是我没有那么多钱盖房子。”这挺难以启齿的。

    “我不要求砖瓦房,土坯房就行。还有我手里也有一些。”

    沈友军觉得非常的无地自容。“文惠,我手里有三百块钱,不行咱们就找瓦匠,要不就盖两间。就是到时候没有钱布置家里,和请喜酒了。”

    一个男人说出这样的话非常的不好意思。

    “这以后是咱们的家,我也有几百块钱,那就一起,还是盖砖瓦房吧,咱们没准一辈子都离不开这里。”

    两人既然商量好了,“文惠,咱们现在去找李村长开信,去知青办办手续。如果可以,结婚证也扯了。”

    趁着这几天没有什么事,所有的都办好了,这样也不用耽误上工,以后可是一个工都不舍得丢了。

    侯文惠深吸了一口气,点头“好,咱们去找李村长。”
1390知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