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6分配(1/2)
作者:自由向上
    “李村长,咱们还有多长时间能够到?”男知青徐春山喘着粗气问。

    “快了。”

    六个知青都傻眼了,这句快了已经说了不下五遍了。

    姑娘们都有哇哇大哭的冲动了。怎么这么远啊?而且因为没有走过这么滑的道路,她们几个都摔了几个跟头了。

    攫欝攫。简直就是狼狈不堪,这么冷的天,觉得骨头的关节都已经冻住了。

    李云贵也不搭理她们,就自己牵着老牛往前走。实在看他们落下太多了,就停下来给老牛喝水。等到他们跟上来。又继续的走。

    这次走了两个小时,李云贵心里这个郁闷啊,但是也心疼这帮孩子。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在家里娇生惯养,就算是干活,也没有这么的辛苦。

    南方的孩子来到北方就已经是最大的考验了。

    终于到了村里。李云贵直接带她们去了给她们准备的知青点。

    几个人简直就是热泪盈眶了,这也是他们以后很少去外面的原因,第一次就把他们吓怕了。

    六个知青进了屋子。就感到了扑脸的热气,这样他们从心里的感激这位话很少的村长。

    “这是给你们准备的宿舍。男女分开,自己挑选吧。”

    两个男同志看着一起来的女知青衣服都没有脱,直接的趴在了炕上,认命的出去搬行李。

    “李村长,谢谢你。”

    “没事的,你们在我的眼里还是孩子,你们千里迢迢的来到了这里,我能照顾的一定不会含糊,但是你们也要知道你们的责任。

    不要越过底线,你们就能好好的生活在这里。

    我们村人少,事情也少,我不希望你们从外面带来的恶习影响到了我们这里的人。

    我知道你们有文化,有思想,但是你们要知道你们下乡插队是来干什么的,所以你们心里要清楚你们的任务。

    行了,以后时间长了,就会熟悉了,希望你们在插队的这一段时间,能够以我们这里的习惯为习惯。

    好了,你们休息,基本的都给你们准备了,但是也就是这一次,没有以后。”

    李云贵在屋里说着这话,四个女知青趴在炕上,五味杂陈。

    没有一个人是愿意来的,不管什么原因他们还是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人家并没有说一些冠冕堂皇的话,而是大实话的告诉他们,一定要听话。

    李云贵离开了这里,把老牛赶了回去。这才回家。

    粮食,水,柴火给他们准备好了,至于以后他们怎么生活,那就是他们的事了。

    “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屈小丽心疼自己的男人,赶忙的给他倒水喝。

    “回来就走了两个多小时。”说完叹了一口气。这以后要怎么干活?

    “都不适应呢。你别啥事都操心。”

    “看着他们都觉得难受。还是一帮孩子们。”

    屈小丽马上给他做饭。中午是高粱米饭,放了一个鸡蛋,直接的炒了炒。还给他放了一碗白菜汤。

    “你过去看看他们吧。真是不省心。”

    屈小丽没有办法,只好换上衣服去了知青点。

    巘戅久读小说9&#M戅。在院子里说了一声,得到了里面的回应,这才进屋。

    看着这个意思。刚才都躺在炕上。

    屈小丽心里有点不喜,就这么远的路,也不至于成这样,这也太娇气了。

    “大娘,你来有事?”
966分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