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解决(1/2)
作者:自由向上
    “胡说八道,你兄弟们怎么占你便宜了?”

    “那就把我的那份粮食和票据拿出来。当然了,我也不都要,还要留下一半给你和我爸的。

    这可是活命的粮食,我能拿出一半给你们。”

    栓子爸看这样也不行。咳嗽了一声“行了,别说没用的了。栓子,以后这个家没有你的位置了,你以后有本事就自己成家,家里我和你妈没有本事。”攫欝攫

    “其他三个儿子都可以给成家,到了我这里就是一路没本事就行了?”

    “你哪有四弟有本事?”

    “是啊,我没有他有本事,本来我学习好,但是我不能继续上学,我要是上学比他不差。”

    栓子句句话戳在老人家的心里。

    “行了,你也别说了。我们的缘分浅,以后你有本事了。愿意孝敬我们,就来看看,我们以后生老病死也不用你。”

    “爸,那不行,老三也是你儿子,凭什么养老不用他?”老大媳妇从堂屋进来,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行,我怎么都行,我是爸妈的儿子,养老也是应该的,但是该我的也得给我吧?我也二十三了,也该给我张罗娶媳妇了吧?”

    这下没有人说话了。老大媳妇眼珠子转了转“爸妈岁数大了,没有这个能力了。”

    “不是没有分家吗?你们结婚的时候,是伙着过日子,现在我和老四结婚,您们作为兄嫂能够不拿钱?”

    “我拿什么钱?你也不是我儿子?”

    栓子爸妈被气的,“都别说了?我说话不管用了是吧?”

    “爸,你已经决定好了?我这个儿子是不要了?”

    “我们没有这个能力,已经把你养这么大已经对得起你了。”

    “好,我同意,而且我的口粮以后还是给你们二老,但是咱们还是把这件事落实在纸上吧,要不然我每个月就自己领口粮和票据。”

    老大老二媳妇一听,老三居然还把粮食给了,这下高兴了。不过也没有说什么?

    栓子心里想着,如果他们顾念自己,就不会要这粮食的。

    “老三,这可是你说的?老四,你去拿纸笔,我们给他写。”栓子妈赶紧的接口,就怕老头子拒绝了。

    栓子就坐在一边等着。看着四弟写,然后拿过来看了一眼,都写上了,这是怕自己反悔吧。

    “行,爸妈都摁手印,兄弟们签字吧。”

    家里人没有不情愿的,都怕栓子反悔。

    最后栓子装起了这章纸,拎着自己的包,回头看着一家人,一句话都没有说,直接离开了。

    他知道大彪要去住旅店,自己去找他。别人没有介绍信不能住,但是他可以,那里上班的是他朋友的媳妇,他们以前也在那里住过。

    心里难受那是一定的,但是大多数还是轻松吧?以后自己就是一个人,也不用有别的顾虑了,自己的口粮就相当于养父母了,这样谁也说不出什么?

    他出来,家里的亲人没有一个人关心自己这大冬天的晚上怎么过。巘戅追书看ZhuishuK&#戅

    他到了旅店,问清楚了大彪的房间,拎着包进去了。

    “栓子?你这是?”

    “跟你一样,以后就只有自己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这屋子里有两张床,但是大冬天的,也是太冷了。

    还是大彪花钱要了一个炉子。虽然一晚上只给一铁簸箕煤,但是屋子小,温度还是可以的。

950解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