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大锅饭(1/2)
作者:自由向上
    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大家一直的支持!一直到十七号,每天万字更新!

    到时候十五个蒸屉摞在一个灶台上,其余的四口锅一会儿准备炖下水。

    李云强媳妇刘翠兰也在做饭,“翠兰,向东的媳妇你相中了没有?”李大中媳妇问。

    “还没呢,其实向东年纪还小也不着急,就是想着慢慢的找。”

    “向东这么好的小伙子慢慢的挑,一定能挑一个哪哪都好的。”

    攫欝攫。“这孩子也不上心,我也没有办法。就见了两个,都没有说话,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刘翠兰也是发愁了。

    “向东的年纪还小呢,估计还没有那个心呢。”

    “这孩子闷葫芦似的,我问也不说,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真是气人。”

    “翠兰你就是不知足,向东已经非常的好了,村里也找不出几个和向东那样的孩子。

    你也不要着急,也许就是向东的缘分还没有到。”

    刘翠兰点了点头,也就只能这样了,你着急,人家不着急。

    这时候野猪已经抬过来了,几个妇女看着黑乎乎的大野猪,都发出了惊呼声。

    “这野猪也是太大了,怎么从山上弄下来的?”

    “有好几百斤吧?这下每家都能多分几斤肉了。”

    远远的听到的猪的嚎叫声,这是养的肥猪也弄过来了。

    屈小丽马上吩咐出来三个人赶紧的烧水,一会儿杀猪要用热水的。

    李云贵也跟着一起过来了。这时候村里的两个屠夫也都拿着家伙式过来了。

    要是往年,周围一定都是小孩子围着看热闹,等着吃肉。

    但是今年都在上课,显得今年杀猪冷清了很多。光是猪血接了四盆子。

    水开了,直接的做成了血豆腐放在一边。

    一会等到炖菜快要熟了,直接改改刀,放进锅里就行了。

    没一会儿,村里闲着的人都来了,杀猪可不是轻松的活计,最重要的是一会儿要分猪肉。

    没一会儿。食堂里就被送来了很多的下水,虽然今天吃大锅饭,但是肉没舍得吃。

    都想着多分点,过年的时候大家多吃一口。

    尤其是野猪的下水,整整的装了两大盆子,有几个手脚麻利的媳妇在一边清洗。

    这下水必须要洗干净了。要不然都是脏性气味。所以洗下水的都是干净人。

    一盆子一盆子的往里面端。直接就是清水煮,不过放了很多的调料。

    过了一个小时后,所有的骨头都送进来。这也是要炖的。不过猪蹄,猪头,猪尾巴都留了下来。

    猪头猪尾巴正月的时候要上供,猪蹄就留着到时候和猪头一起炖。

    大食堂里已经飘出了浓郁的肉香味了。不过没有孩子们在一边围着,感觉都没有那么香了。

    酸菜切了有十多盆子。都准备在一边。

    这时候外面也准备分猪肉了。李云贵已经过称了,这四头猪净肉就是七百六十斤。野猪肉就是四百斤的纯肉。

    李云贵算了一下,村里算着刚出生的孩子,一共是二百三十五口人,孩子们一共有七十人,一人二斤,剩下的无论是老人,还是壮劳力平分了。

    这样算下来,一人能得三斤七两五钱。这样已经非常的不少了。

943大锅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