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小辣椒(1/2)
作者:自由向上
    吕静初不紧不慢的挑了挑眉,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语言却是非常的嚣张。

    “你们知青没一个好东西。”刚才说话的大娘满脸厌恶的说。

    “是吗?你这是对上面的很不满意啊。我们是上面派下来的,你有本事就去上面反应。瞅你那怂样也是没胆子,这样吧,你不敢,我敢啊,今天这里知青不少,你们一村的也不少,不是你说完话就能收回去的,我这人虽然年纪小,但是我不怂啊,我敢闹。

    当然了,上面来人你说你没有说过那是不可能的。”

    赵小丽担忧的走过来“静初,你别这样。”

    “我怎么样了?”真是拖后腿啊。

    赵小丽被问住了,是啊,静初并没有惹事,难道要等着人家欺负?可是女孩子这样不管不顾的闹也不好。

    那个妇女看到有人来劝吕知青,就又嚣张了很多。“一个姑娘家的,这么的牙尖嘴利,小心将来嫁不出去。”

    吕静初冷笑,“你家住河边?管的这么宽?我牙尖嘴利管你什么事?”

    吕静初拽出被被赵小丽拉着的手。直接离开了。

    国栋嘱咐了赵小强一句,追着妹妹离开了。

    赵小丽觉得非常的委屈,但是也是担心静初,嘱咐了弟弟一句,追了过去,怕出事。

    王小花和那个妇女心里有点打鼓了。欠欠的回去干活了。

    剩下的知青也都放下了手里的活计,一起离开了。

    “你们等等,你们去干什么?”

    负责这里的小队长王建成不得不出面了,心里恨死了王小花和王福家的,两个没事挑什么刺?

    这帮知青也是的,一点都不能吃亏。你说你们一帮小年轻的,怎么就不能老实的待着?

    可是这帮知青根本就不搭理他,全部离开了。

    “王福家的,人家吕知青也没怎么你,你这不是没气找气生吗?”

    “我就是看不惯他们。”

    “你看不惯?我告诉你,这件事一定会闹大,你刚才没有听到吕知青说什么?这件事一定会闹大的,人家肯定要往上找的,到时候真的追究起来,你这可是不服从上面的分派啊。”

    “我怎么不服从分派了?”

    “你跟我嚷有什么用,咱们井水不犯河水的过着不是挺好?现在肯定是所有的知青都去找了,你以为你们这样能混过去?”

    “我不就是说了几句吗?”王福家的也真的害怕了,不过还是嘴硬的说。

    王建成没有办法,只好让大家伙继续干,他去追知青了。

    自从黄莹的事情出了以后,虽然村里表面看着平静,但是村民们还是对知青们非常的排斥,这可是没有没有办法的事。

    国栋追上了静初,两人并排走。“咱们要怎么办?你有什么想法?”

    “闹大点呗,听听王村长什么意思,整天的阴阳怪气的,我可是受够了。”

    “行。不过小丽姐?”

    “就是一个拖后腿的,自从结婚以后,我更加的不愿意和她在一起了,我知道这是她性格的原因,但是我真的跟她合不来。”
812小辣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