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安排(1/2)
作者:自由向上
    “大哥,你等会儿,我带你去大队部,我去叫我二哥过来,这些都是他管的,我真的不知道。”李云强也是真的没有办法,丈人村子的堂哥,不能不管。

    刘大志一路上看到了人家村里的麦苗整整齐齐的,绿油油的,看着都稀罕。可是自己村里累死累活的,二百亩地的小麦还没有种完。

    真是失误了,应该早早的定下,也不至于的受累。

    李云强热情的让着刘大志进了大队部,路上嘱咐跑着玩的孩子们去姜老师家找村长。

    “云强,你别和翠兰生气,是我办的不地道,我应该直接找你们哥俩的,可是前天过来,你们都不在。”

    “大哥,我不生气,这摇玉米机子这几天就会有结果,到时候你就买几台,那真是好东西,保准不白搭。”

    “能赶上用不?”

    “这个我也说不清楚,我二哥现在也是非常着急,旁边很多的村子都找他,他急的都长了火泡了。

    不过我偷偷的告诉你,这摇玉米机子正在做,到时候,我一定想办法给你弄几台。”

    “云强,你可要盯住了。”

    “放心大哥。哪怕就是不够,也会给你弄两台的,能多了,我就尽量给你多弄几台。这东西也放不坏。年年可以用。”

    “得多少钱?”

    “五十块左右一台。”

    “还行,你知道我们村的产量,你觉得几台合适?”

    “一台机子可以顶上六七个好手搓玉米。”

    “好东西,给我定四台。”

    “我尽量。”

    这时候李云贵进来了。“亲家过来了?”

    “二哥,我是来求你来了。”

    “说啥呢?赶紧的坐,有啥事你说。”

    “这播种机还有几天能有空?”

    李云贵满脸的为难“亲家,这播种机真的排不开时间。现在在黄各庄,还有四五天就可以了,但是以前种的几个村子,都想要多种,我已经答应他们了,再说也不一定能去。这马上就是十月底了,将来麦苗长的太小,也越不过冬天啊。

    我琢磨着明天转一圈,问问他们的意思,要是晚了还是别种了,别糟改种子。”

    “二哥,我明天再过来,要是他们都不种了,我种,有一年我们村就种的晚,第二年开春,麦苗并没有冻死。

    我今年就试一百亩地的。”

    李云贵咬了咬牙。“亲家,行,我下午就去找王树林,晚上去村里告诉你。”

    “太好了二哥,都是我没有本事,这村长当的憋屈,我早就想定播种机,可是那些老东西说那不行。

    可是前几天他们偷偷的来你们村过来看,回去就找我,让我来找你们用播种机。”

    “咳,都不好干。”

    “二哥,你不知道,现在都知道你们村已经把公粮交了,我们村的眼珠子都红了,我刚才和云强说了,这摇玉米机子一定要卖给我们几台。”

    “行,这个我可以办了。”

    刘大志得到了肯定消息,立马的就告辞离开了,村里还有那么多的活计呢?

    临走时还不放心的嘱咐李云贵“二哥啊,你可得给我信啊。”

    “晚上我一定去一趟,我这就去找王树林。”

    送走了刘大志,李云强坐在一边叹气。
803安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