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解决(1/2)
作者:自由向上
    梁老太太叹了一口气,她也知道家里的情况,家里的三个大孙女已经出嫁了,孙子里最大的就是亮子,他住的那间,将来要给他娶媳妇的。“彩凤,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你和妈还有三个侄女挤挤吧。”

    梁彩凤现在是彻底的寒心了,也没有说什么,把自己的行礼放下,也没有好东西,随便她们翻。

    她推车出去了,她在农业局工作。因为人少,所以那里的宿舍还是有的。

    她直接找到了局长,“局所长,我离婚了,现在没有住处,我申请宿舍。”

    马有才愣了一下“梁同志,你都这个年纪还离婚了?”

    “嗯,我马上交上申请,我今天晚上就没有住处。”

    马有才点了点头,“行,我给你安排宿舍。”

    梁彩凤就在局长办公室写申请,然后马有才直接签字,

    她去看了一眼宿舍,四人间,已经住进去三个了,加上自己,正好满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这才骑车回家。

    她的行礼放在老太太的炕上,已经被动过了,她自己收拾的,怎么会看出来?

    “妈,你给我工业票还有钱,我以后吃食堂,要用饭盒。”.

    梁老太太现在也不好惹闺女,给了他三张工业票,还有五块钱。

    梁彩凤接过来装进兜里“妈,我已经申请了宿舍,我搬出去了,你就当我再次的出嫁了吧,还有我每个月会把钱给你送回来的。”

    “彩凤?”

    “妈,这么多年我为了这个家付出的已经够多了,再说我不是儿子,就是一个出嫁的闺女。”

    说完拎着自己的行礼出去了。

    梁家大嫂和弟妹没在家里。要不然没有这么痛快的。

    梁家老太太坐在炕上掉眼泪,闺女这是怨上自己了。可是自己也不能让儿子孙子受难吧?

    梁彩凤感觉自己反而浑身轻松了很多,直接骑车到了宿舍,把床铺收拾好了。

    可是缺的东西太多了,脸盆毛巾。

    可是自己手里就有五块钱,还有三张工业票,可是饭盒也挺重要的。

    没有办法,只好去和同事借,她还没有进办公室,就听到同事们讨论自己的事。

    她也没有觉得尴尬,找到了平时和自己最好的女同事“小凡,借给我十块钱,还有一些票,我什么都没有,但是脸盆,毛巾,饭盒是必须准备的,你放心,这个月开支我就还你。”

    “彩凤,你知道我家的情况,我手里根本就没有票。也没有钱。”

    梁彩凤深吸了一口气扭头看着同事们,看到大家都低着头,没有人回应。

    她大步的离开了办公室。回到宿舍趴在床上哇哇大哭。自己这个年纪了,怎么会走到这个地步?

    哭够了了坐起来,还是骑车回了娘家。这时候大嫂和弟妹都在。她也不客气“我要两个饭盒,一个洗脸盆,一条毛巾,一个杯子,一个暖水壶,还有粮票。大嫂你给我准备吧。”

    “梁彩凤,你这是什么态度?你要的这些东西家里怎么有?家里都是紧巴巴的过日子。”

    “不给是吗?那我就去革委会一趟,我还就不信,那三千多块钱换不来这些。”

738解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