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黄莹(1/2)
作者:自由向上
    “白建涛同志你太客气了。”黄莹接过糖水,想到周振江就是因为自己的吃相不要自己了,所以这次她矜持了很多。小口小口的喝。

    “没事的,相识就是有缘。”白建涛就在一边笑眯眯的看着,弄的黄莹有点不好意思。

    喝完糖水以后,白建涛接过碗,“黄知青,你就自己孤单的一个人在这里,是不是特别的想家?”

    黄莹点头“总是有干不完的活计,虽然能够吃饱了,但是总是那糙粮,吃过饭后好像没吃一样。

    一年到头也吃不到几次荤腥,这里的日子我实在是过够了。”

    “都是这样,日子确实太苦了。”白建涛深感同情的说了一句。

    这下黄莹打开了话匣子,满满的都是诉苦。

    白建涛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虽然他话不多,但是总能说到点子上。

    黄莹对他的好感那是蹭蹭的往上涨。

    “我都已经二十岁了,回去还没有希望,难道真的让我嫁到农村?我不甘心。”黄莹说到了自己的伤心事,那是真的掉下了眼泪了。

    白建涛递过来一个洁白的手绢“黄知青,不要伤心了。大家都这样。你才二十岁,有很多的女同志都已经是二十四五岁了,还不是留下来成家了?

    黄知青,你还有时间的,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黄莹接过手绢,“白建涛同志,你能不能帮帮我?”

    “哦?黄知青想要我怎么帮你?”

    “我现在想要离开金家村,但是不知道哪里好?你能不能帮我?”

    白建涛摇头,“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我也是外地人,在这里也是没有根基的。”

    这下黄莹彻底死心了。颓废的坐在那里。

    “不过,你可以找一个城里有工作的对象啊,黄知青长得漂亮,应该不是难事。”

    黄莹听了白建涛的话,立马抬起头惊喜的看着白建涛“人家在城里生活,怎么可能要下乡的知青?”

    “试试不就知道了?总是一个希望不是?”

    “白建涛同志,你能不能帮帮我?我也不认识城里的人。”

    “我倒是认识几个未婚的男同志,不过我也没有把握。”

    “白建涛同志你?”黄莹缓了缓“你能看上我吗?”说完羞涩的低下头。

    “我?黄知青能够看上我?我什么都没有。你将来会跟我吃苦的,我还是帮你问问本地人吧。”白建涛的语气低沉,黄莹听出了一些惋惜在里面。

    “我不怕吃苦,还能比我现在苦?”黄莹激动的说。

    “不行的,我不能害了你。

    这样吧,你后天过来,我给你约一位这边的朋友见见。”

    “白建涛,我愿意跟着你。”黄莹没有停顿的表态。白建涛虽然长相一般,但是看着稳重,有安全感。

682黄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