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扯证(1/2)
作者:自由向上
    晚上,知青点的院子里热热闹闹的,五个男同志有说有笑的,晚饭虽然没有肉,但是有鸡蛋,这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吴红和黄莹,屋里静悄悄的。两人虽然没有交流,但是心里都恨透了外面的几个人,为什么要把自己排除在外?这是搞分化,这是个人主义。

    黄莹想着,自己明天请假去知青办告他们,反正已经撕破脸了,也没有什么顾及的了。

    但是她自己不想想,她每顿饭的柴火都不是自己捡的,还是用的人家的。这点她还不如吴红。

    吴红这个人虽然讨厌,但是真的没有害人的心,她就是不满意自己被孤立出来,但是也没有想着去报复什么的。

    这也就是人和人本质上的区别。

    吃过饭以后,丁晓娟拒绝了陈辉干活,让他去歇着,毕竟这一天可是不轻省。

    “晓娟,咱们明天去知青办吧,回来就可以搬过去了。”陈辉挺着急的,以前没有想法,也不觉得有什么,但是到了现在,知道自己马上就成家了,媳妇就在自己得身边,怎么能没有想法?

    丁晓娟想到了今天吴红和黄莹两人,痛快的点头,赶紧的离开这里吧,实在是不愿意经常看到她们。

    陈辉笑了“那我现在就去找大队长请假。”

    丁晓娟看着他欢快的背影,突然脸红了,不过心里有点甜。

    陈辉来到了大队长家里,人家已经吃过饭了,正准备休息呢。

    他说明了情况,这边当然不会拒绝的,同意了他们去知青办,并且给了介绍信。

    陈辉觉得踏实了很多。明天自己就真真正正有家有媳妇了。

    回来以后,看到媳妇正在烧水,凑到她身边,把介绍信递给她。“咱们明天早点,我推着咱们院子里的推车,回来要买的东西太多。”

    丁晓娟红着脸点头,追着赶着的,到了现在才终于要成家的感觉。这跟自己说话的人很快就是自己的丈夫了。

    其他的男知青去洗澡了,丁晓娟也催着陈辉赶快的去,这一天一定累的不轻。

    陈辉微笑着离开了,不过又回来了小声的说“你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明天咱们回来就搬过去。”

    丁晓娟点了点头,“我的东西收拾好了。”

    两人心里都非常的期盼单独出去过日子。

    男同志们洗澡回来了,躺在炕上卧谈会。

    “陈辉哥,明天你就是已婚人士了。”

    “是啊,你是我们这里最大的,也是第一个成家的。”

    “赵小丽是第一个好不好?”

    “我说的是男同志里面。”

    陈辉微笑着听着四个人互相调侃,这是最后一晚和大家在一起了,哪怕就是特别的累,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几个人聊着。

    第二天,陈辉四点半就起来了。

    洗漱后敲了敲丁晓娟的门,这边也是马上打开了。

    “洗漱吧,咱们出发了,估计路上还是不好走,要不咱们回来太晚了。”

    “好,我马上去洗漱。你去点火,咱们做点粥。”

    “别了,咱们去乡里吃吧。”

    “那你去把我准备的玻璃瓶子都带上,酱油,醋,煤油咱们得带回来。”
662扯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