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换屋顶(1/2)
作者:自由向上
    丁晓娟知道这是赵小丽给自己便利。心里有点感动,以前那些事,大概人家就是一笑而过吧。

    自己那时候那么对赵小丽,就是因为妒忌,嫉妒她长得好,什么都比自己好吧。

    独自走在路上,释然的笑了笑,以前的那些事,现在想起来还真是有够幼稚的。

    不过从事上也能看出人家的大气。以后就这样处着吧。她们是一起来的,总归比别人要亲近一些。

    丁晓娟回到家,看到吴红正在吃饭,黄莹做饭。

    这俩人还真是奇葩,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她们还惺惺相惜,颇有点好姐妹的意思,怎么现在大家伙分开了,她们也决裂了?

    她也没有搭理她们两个,把鸡蛋和肉放进自己的屋里,实在是不相信她们两个,中午还有好几个人吃饭,可不能有差错。

    锁上门以后,提着刚才装鸡蛋的篮子,去还村长家,然后去摘点野菜,等到自己搬过去,一定多种菜,可不能这样了。想要吃口白菜都没有。

    那时候也是因为互相攀着,你不干凭什么我就干,所以这么大的院子里种的菜根本就吃不到开春,还是节省着吃。

    “大嫂子,我来还你家的篮子。”

    “丁知青,你着什么急?”

    “怕耽误大嫂子用。”丁晓娟笑着说。

    “你这是?”

    “去摘点菜。”

    “丁知青,家里有韭菜,我给你割一把,炒鸡蛋可好吃了。”

    “那可是好了,谢谢大嫂子了。

    对了,我也想种韭菜,不知道大嫂子有没有种子?”

    “有啊,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去县里种子站买点,那个也用不了多少钱,主要是种子站的韭菜长得好。不过我还是给你拿点。”

    丁晓娟谢过了,这才转身去摘野菜。哪怕就是凉拌,也是一道菜不是?

    看了看时间还很早,她直接去了房子那里。

    五个人正干的热火朝天,因为下大雨了,泥很好弄,就是加干草就行了。看来一上午五个人应该可以弄好,这可是真是好事。

    提了一下暖水瓶,里面的水已经不多了,说了一声,也不去摘野菜了。回家给他们烧水。

    陈辉他们这里动作真的挺快的,几个大小伙子经过一年的劳动,已经非常的有力气了。所以这点活,他们几个还真没有觉得有多累。

    “陈辉哥,这湿度也不能拖土胚吧?”

    “下午吃完饭试试,要是可以,可是省了大力气了。”

    “是啊,要是天气好,咱们五个赶到晚上能够换完屋顶已经非常不错了,还真是省劲了。”

    “陈辉,这院子要是围起来,可是得用不少的土胚的。”

    “嗯,慢慢来,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呢。”陈辉真的不着急。这也是离不开的事,因为不能今天去知青办,还想着这天气厌恶,可是现在把屋顶换了,又觉得这场雨下的及时。

    “陈辉,你们得置办特别的多的东西吧?要是钱和票不凑手我这里有。”付小平推了推眼镜说。
658换屋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